枪指张作霖,还自称是他老子,张作霖最后竟然重用了他

张作霖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民国时期,张作霖自己拥有重兵进而牢牢占据着东北三省,所以被人称为东北王。当时全国军阀林立,而其中张作霖的势力很强,他虽然出身农村打小没读过多少书,但是他好像自带一身匪气,和别人说话时经常就是脏话连篇。但是他毕竟手握兵权身份特殊,所以他身边的人更多的是比较怕他,平常并不敢反驳他,甚至于不敢和他大声说话。

而张作霖这个人比较爱玩,平常就经常出门自己游玩。当时有一天他换上便服打算出门上街找一个姑娘,出门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着急了,没有随身带着钱来用,于是便打算返回家中去取钱以备不时之需。不过当他走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却被门前的门卫兵给拦住了,甚至还被门卫兵狠狠地警告了一番。因为张作霖那时候是身着便服,而恰好在此时门卫开始换班,当时天色已晚不容易看清人的样貌,守门的门卫兵又是刚来的,几番巧合的情况下,门卫兵就只看到一个人直接走进大帅府。

这个时候,门卫兵自然要负起责任,便对那个人大喊道,站住不然开枪了,之后还朝天鸣枪以作警告。要回家的张作霖突然被警告不要进门,气得他大喊,我是张作霖,你快让开。门卫兵没看出这是张作霖,气的也回了一句,你要是张作霖,那我就是张作霖他老子。被人拿枪指着,张作霖自然是不敢轻举妄动,不然死在这里岂不是得不偿失。

无奈之下,他便去了隔壁副官的家中,在副官家中越想越气气的直拍桌子,副官了解了情况之后把那个当值的门卫喊来并现场证明了一下这就是张作霖本人。门卫兵一看刚刚那个自己用枪指过的人,竟然真的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吓得他赶紧跪下磕头求饶。而此时的张作霖也很尴尬,因为门卫当时的举动确实是尽忠职守,如果惩罚了他岂不是打自己的脸吗。最终张作霖经过慎重考虑打算重用这个门卫,亲自送他去军校学习,还赏了他很多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