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哈儿将军,抗日英雄,一生娶了40多个漂亮老婆,活了83岁

在四川的方言里面有一个挺有趣的称呼,叫做“哈儿”,是说一个人行事有点愣头愣青,说白了就是“傻瓜”的意思。然而在抗战时期这里有个被当地人称之为“范哈儿”的人却不是真的傻,反而非常的讲义气、善打仗,不但是抗日英雄,还傻人有傻福,先后娶进门40多个老婆。

此人原名范绍增,1894年出生在一个大户人家,之所以被取了一个不太雅观的名字是因为他家境好却不知道上进,成天就调皮捣蛋,白白浪费了大好的资源不去读书。就连他的家人也觉得这孩子将来肯定没有出息,但是没想到他后来却愣生生地活出了一个出人头地的样儿来。

20岁的时候范绍增开始参加当地的农民起义,由于行事比较勇猛,所以这一点在他打仗的时候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战功,短短四年就从战士升为了团长,后来他所在部队被国军收编他也就跟着原来的上司加入了国军,担任第七师师长之职。

但是川军在国军中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范绍增也是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所以难免心中恼火,在抗日战争爆发的激烈时期,他主动请缨去前线作战。我们都知道川军在打仗的时候是非常卖力的,范绍增作为将领自然也是身先士卒,但是当时他负责守卫的是上海,敌我力量悬殊很大,在毫无生机的情况下他只能率军转战湖北,在这里和日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因力挫日军有功威名大震,还将自己的部队升级为了甲种部队。

1942年,范绍增所率部队在抗战过程中创下了一个奇迹,歼灭掉了日军第十五师,并将其中将酒井消灭,这可是一件大事,因为这是侵华战争以来日方战死的最高级别的将领,也是第一个,当时就引起了日军的恐慌,而这个范哈儿呢,竟然趁着士气大盛,于第二日再歼日军一名少将,从此名声赫赫。

1949年9月,已经看不到胜利希望的蒋介石只能投鼠忌器,安排自己最信任的将领去驻守一些重要的城市,其中范绍增接受的任务就是担任重庆地区的总司令,但是此时的“哈儿”却不点都不“哈儿”,三个月后就顺应局势的选择了起义,编入了解放军部队,成为了新中国的一名建设者。

值得一提的是,范绍增还是个多情郎,在早就结束了封建社会一夫多妻制的民国时期,他却运用手中的权势给自己娶进门40多个老婆,真的是事业爱情两不误,据说他对每个老婆都一视同仁的照顾,还将她们全部安排在一座大宅子里安然相处,其中一个还是当时非常著名的游泳冠军杨秀琼。

但是在选择起义的时候,也就注定了范绍增不能再继续享受这种齐人之福了,所以他后来就只留下了一个原配夫人,其他的全都遣散了。后来的他在河南体育系统工作,并在这个职位干到了退休,直到83岁才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