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苟活到死,司马懿为了羞辱他,在刘禅墓中放了这三样东西

说起刘禅,大家都知道一句成语乐不思蜀就是出自于他的名下。他的父亲应该可以算是三国时期非常著名的皇帝了,但是自己父亲是多么的勇猛,打下的江山却也被这个扶不起的人而葬送了。虽然他很软弱,但是一生也是非常的荣华富贵。

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他小时候的命运并不是很好,几次都差一点失去了性命,但是都能安全度过。太子继位后的他,失去了父亲给自己留下的忠臣,自己却开始轻信小人,以至于自己的势力一步一步的变弱。面对敌人来抢夺,他完全就是不在意,并且顺理成章地把自己的领地送给了敌人。因为他的投降,所以敌人并没有太多的为难他,而且还好酒好肉的款待他。他还被司马昭封为了安乐公,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其实有那么一刻,敌人也是很想把他杀掉的,毕竟斩草要除根,对父亲的势力,敌人还是有所忌惮的,怕他再次的恢复自己的统治。但是当询问起他是否想念父亲为自己打下的蜀国江山时,他的回答轻描淡写,完全不在乎,才让人放弃了动他的念头。

64岁他才死去,也是活的挺久的。是他的无能才让自己多活了这么多年,也是因为这个才让人嘲笑。因为他的一生都在沉迷于酒色,并且对政治完全的提不起任何兴趣,所以在他死后,司马炎还对他羞辱了一番。在他的墓中放了有很多的东西,其中有三样尽显羞辱之意的东西,一样就是风尘女子才穿的长裙,第二件就是一个酒杯,但是是由犀牛角制成的。这就表示他的一生这么的喜爱美色,爱好喝酒,那么在他的墓里也要进行羞辱一番。还有一样东西是最羞辱人的,那就是一双草鞋,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物品是他父亲的心爱之物,也是以前的生存之道,没想到最后通过自己的智谋打下了江山,却被这个扶不起的儿子所葬送了,这也是让人所瞧不起他的事情,所以放一双草鞋来嘲笑他。

其实他还是非常的聪明的,知道自己没有治理江山的能力,却也保存了自己的性命。就连司马昭设宴问及他是否想念自己的蜀国,他都可以表现得完全不在乎,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其实自己的家原本就在那里,现在却被人压制在这里,说不想应该是不可能的,但是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他可以豁出去。这个傻傻的孩子却让自己多活了许多年,虽然活得失败但是也算是传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