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知蒋介石五大主力!可还一支头号王牌第52军

我们只知蒋介石五大主力!可还一支部队是蒋在台湾的头号王牌,这就是52军 关麟征手中的王牌,被称为国军的第六大主 绰号叫“千里驹”因其善于长途奔袭,在抗日战场上,52军先后参加过长城抗战,台儿庄会战,长沙会战,中越边境防御,在中国战场上都少不了52军的身影。

1 长城抗战

一九三三年元旦,第4师独立旅扩编而成第25师,二月即匆匆北上抗日。该师除迫击炮外,山炮、野炮全无。是役仅以四个步兵团独当优势之敌(满洲派遣军西义一第八师团全部及骑兵第三旅团);无坚固阵地可凭,加以官兵训练很差,虽有抗日爱国的热忱,而无对日作战的经验与技术,以故伤亡极重。计激战三昼夜,全师伤亡四千余人。但敌自侵入热河以来,又一次遇到顽强抵抗的国军军队,敌军伤亡不下二千人,不得不承认这一战役为“激战中之激战”。

2、第52军在台儿庄大捷

1938年春,台儿庄会战,52军是攻击兵团,担负战场上关键性的任务和第85军、第75军在台儿庄附近向敌展开猛烈攻势。台儿庄大战前日军矶谷师团濑谷支队攻陷滕县后,当晚攻占临城(今薛城),以一部沿津浦线南下,攻占韩庄,企图直犯徐州,遭到布防于运河沿线的我第52军郑洞国第2师的阻击.后日军拼力争夺台儿庄,占领市街。中国军队展开街垒战,逐次反击,肃清敌人,夺回被日军占领的市街。日军为解台儿庄正面之危,速以第5师坂本支队(相当于团)从临沂驰援,进至兰陵北面的秋湖地区,即被第20军团第52军卷击包围。4月3日,第五战区发起全线反攻,激战数天,歼灭日军濑谷支队大部、坂本支队一部共万余人。其余日军残部于7日向峄城、枣庄撤退。台儿庄大战胜利后,曾在徐州会战台儿庄大战中与第52军较量过的坂垣征四郎评价说:“关麟征的1个军应视为普通支那军10个军。

3、第52军在长沙会战

武汉会战后,52军新成立第195师,由25师73旅旅长覃异之(早年加入共产党,后脱党。曾任第八兵团中将副司令兼52军军长等职务)任师长。1939年9月,覃异之率195师参加第一次长沙会战,在守卫草鞋岭战斗,该师某营,奋勇抗击日军进攻,全营官兵壮烈殉国。

4、 国军52军血战诺曼底

据最新美国解密的文件,经过有良心的历史学家的发掘,发掘出不为世人所知的过去.蒋公在二战期间,不但把目光放在了中国战场,更放在了欧洲战场,

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军一直被认为是无能的代名词。殊不知,在一九四四年的诺曼底战场上,一支国军部队用鲜血告诉了世界,什么是国军的血性。在二战之后成仧立的联合国当中,中国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五常席位,从而获得了国际事务的发言权。世人都以为这个席位只不过是罗斯福等巨头们的施舍,殊不知,它却是由几万国军战士的鲜血换来的,在美国最近解密的二战档案中,这段历史真相才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内战时期,光头将军刘玉章任52军军长,这位黄埔四期的将军,说话粗鲁,颇有点巴顿的风格。他率领52军猛攻山海关打开进入东北的大门,而后又参加了打营口,四平,在战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刘也喜欢大纵身长驱直入的进攻,在东北战场上象一只奔腾的骏马奔跑在辽阔的黑土地上,被共军视国军中少有的硬骨头。东北战场的失利,在多数部队被歼的情况下,52军能成建制的撤出,已数不易。后成为中原战场的主力,后也是为数不多成建制退回台湾的军之一,52军最后成为蒋在台湾的头号王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