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很少发动侵略战争,为什么国土越来越大,千年一直在收复故土

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但是在数千年的时间中,成为了唯一一个拥有这古文明的国家,其他三个文明古国都在外族入侵中,消亡在历史中了。但是中国不仅没有在外族入侵的时候被毁灭,反而一步步的发展,在历史上几度成为了当时世界上的超级大国。

从第一个国家·夏朝的建立时,仅仅占有半段的黄河流域,到现在占据从发源地到入海的完整两河流域,成为世界上领土排名第三的国家,领土何止扩大了几倍?但是在历史中却很少记载侵略别国,反而在一直抵御这入侵。那么庞大的疆域是怎么来的呢?这里面有几个原因,大家看了之后就会知道我国是怎么变成地广物博的。

第一,历史的记载并没有错,我国一直在收复着故土;

我国在汉朝的时候,就拥有着庞大的疆域,比现在也不遑多让。然后在经过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各朝各代都以汉代的领土为标准,汉朝所拥有的领土都是我国的领土,就是在宋朝的时候,外族占据了庞大的北方,在这些被占据的地方上所居住的人也都是汉人,一直始终希望国家能够收复故土,回到祖国的怀抱。打个比方,这些地方只不过是被暂时的借出去了,但还是中国的地方,自己要回自己的地方,当然不算是侵略,对方不还,只好出兵赶走这些外来霸占我国领土的外族们。

第二,汉族之前的吞并扩展,距离人民的认知太过遥远了,部落之间的吞并之能算是内战;

在中华文明开始的时候,中国这片大地上拥有着大量的部落,大的有几千人,小的有数十人,各个部落之间相互征战吞并,掠夺土地和人口。在夏朝建立的时候,这些残留下部落都被封为了诸侯,所以在西周伐纣的时候,中国拥有着上千路诸侯。而在周朝建立后,施行分封制度,各个诸侯之间的征伐和向外扩张都属于小打小闹。可是猛虎架不住群狼,蚁多咬死象。周朝八百年的时间里,这些小打小闹积累下的战利品也是非常可观的,一直到战国灭亡,秦汉建立,中国的疆域已经非常庞大了,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地大物博的由来。

第三,那些并入中国疆土中的地方,他们的文明已经消失了;

在汉朝以后的两千年中,中国也发生过向外扩张的战争,但是被占领的地方文明已经消失不见了,像楼兰古国,夜郎古国等等,都消失不见了,现在的人们都不知道这些国家原来在哪里,经过长时间的汉族文化熏陶,他们的文化已经被同化了,人民也成为了汉人,汉人与汉人之间存在侵略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