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血统基因改善?还是因为相貌气味?匈奴为何与汉通婚

熟悉历史的人肯定都知道,匈奴是我国最大的游牧民族。但是这个民族却有一个特别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嫁给汉人或者迎娶汉人。虽然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做法可以给他们带来一定的财富。但是明显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寓意了。大家开始纷纷猜测。有些人认为,他们这种做法是为了改变自己的血统。这样想法的人理由是匈奴的血统低贱而当时汉人的血统最为高贵。长期的和亲有利于血统的改善。

但是这种说法也是明显的时候不同。还有另一种人认为他们是为了改善自己的基因,其实本来他们是一帮华夏人,后来迁居到此地。为了适应这个地方的环境,才有了如此之后的变化,为了变回去他们选择和亲,将自己的民族融入到汉族之中。说到和亲就不得不说到大唐盛世了,唐太宗正是利用这些游牧民族的这一想法。开始放宽政策,这才削弱了游牧民族的力量。使国家不断融合,最后达到了一个盛世。那么,匈奴人开始这一系列计划是因为他们的人数稀少吗?是的,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战斗民族,对于他们来说,本来生活条件就十分恶劣。

再加上长期的战斗,是他们的人数迅速减少,剩下的也只是一些不会打仗的老人和孩子和女人。所以这些就需要一些外来民族为自己带来人口的繁衍,这也可以说是他们喜欢掠夺人口作为努力的根本原因了。随着时代的主见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分析他们,他们甚至拿两个民族之间女人的特点做出了比较。他们认为,女人长期跟马牛羊在一起,长时间身上不免沾染了一些这些牲口的味道。

而汉人女子大多与种地为主,身上的味道肯定相对而言淡了许多。所以这点来说,汉人女子胜利了。后来又有一些人从他们的长相进行了比较,他们有的人觉得匈奴的人长得并不是很好看,他们有一些高原的特征。而汉人女子水墨骨香,自然是十分的好。其实这些比较根本就是没有什么必要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之间一直在融合,到了现在我们都是一家人,不分敌我,这些比较自然就失去了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