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作品10句经典名句:第1最霸气,第2最柔情,第3最销魂

大家好,我是“文以载道,成风化人”的小夜,本期我们的主题是:金庸10句经典名句,“我乔峰要走,你们谁能抵挡!”惊艳了多少人!

噩耗传来,一代大师金庸老先生仙游。万千读者叹息:金庸走了,但江湖还在。是啊,老先生以他那斐然的文采,跌宕起伏的剧情书写了一部又一部传奇小说,留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今天就一起来回顾下他的作品里那些让人回味无穷,荡气回肠的经典名句!1、我乔峰要走,你们谁能抵挡!

乔峰被人陷害,丐帮一众人围住乔峰要将他押回丐帮问罪,已经误会加深的乔峰不愿多做解释,一句:”我乔峰要走,你们谁能抵挡”!每次看电视到这里总是热血沸腾,这才是人们心中的大侠形象和性格。一往无前,霸气十足,傲然正气!

2、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前忆故人。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才在峨嵋山上出了家,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嵋山上的云和霞,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十六岁的郭襄,风陵渡口初见杨过,从此只为他一人而跳动。小龙女和杨过归隐后,襄儿心静如水,上了峨眉山,创建了峨眉派,孑然一身,青灯古佛伴一生,侠骨柔情藏心间。

3、相思无用,惟别而已。别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销魂,何处柳暗花明?

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是在极度思念小龙女、黯然神伤的情况下悟出来的一种十分独特的武功,相思有多深,这一掌威力就多大,挥掌间魂断神伤。4、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善除恶,唯光明故。喜乐悲愁,皆归尘土。怜我世人,忧患实多。

正道人眼中的魔教,自己眼中的明教,每次这个口号想起,孰黑孰白,真的很难说清,存在于一线之间,只在于自己的内心。5、那些都是极好极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最好的不一定合适,喜欢就好。6、阿朱就是阿朱。 四海列国,千秋万代,就只有一个阿朱。

没有一个爱字,却把乔峰对阿朱唯一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7、从今以后,可别太轻易答应人家。世上有许多事情,口中虽然答应了,却是无法办到的呢。

这句是蕙质兰心的程灵素的对白。既然承诺了就要实现,否则就是欠下的债一样。8、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恨不知所终,一笑而泯……

爱最深,一往情深;恨自消,一笑化恩仇。9、沐春风,惹一身红尘;望秋月,化半缕轻烟,顾盼间乾坤倒转,一霎时沧海桑田,方晓,弹指红颜老,刹那芳华逝。

芳华易逝,年华易老。沧海桑田间,春风沐浴,秋月轻烟,珍惜当下,才是永恒。10、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与其天涯思君,恋恋不舍,莫若相忘于江湖。

金庸已逝,江湖已远,但是剑侠情缘仍在,儿女情长仍深,不要忘记那个属于我们的武侠世界,江湖情怀!

金庸十个经典句子,你更喜欢哪一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