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不凡的剑法叫什么名字?真相藏在四个字中!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白虹座上飞,青蛇闸中吼!”试问金庸武侠哪一套剑法最厉害?许多朋友肯定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独孤九剑”四个字,的确,这套简单堪称金庸武侠最神奇的剑术,所谓“破尽天下武学”,其中“破剑式”、“破刀式”、“破枪式”、“破索式”、“破箭式”、“破鞭式”、“破掌式”、“破气式”几乎可以破光世间各种类型的武功,当年一代剑魔独孤求败凭借这套剑法无敌于天下,令人读过之后直呼过瘾!

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在金庸笔下除了独孤求败外,其他剑术高手也极多,例如《神雕侠侣》主角杨过,他在剑冢之中得到了独孤求败的“玄铁剑法”,当时的武功就足以横行整个天下;再到后世《笑傲江湖》中,大侠风清扬与主角令狐冲也都因为剑魔独孤求败所留下的“独孤九剑”而成为武林一等一高手,今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金庸笔下另一位被人忽视的剑道高手,此人正是《天龙八部》中名动江湖的“剑神”卓不凡,此人乃是金庸笔下唯一一位号称“剑神”的高手,大家都知道,据金庸所讲,这卓不凡当年曾在长白山得到了一部无名剑谱,其后苦练二十年,实力大进,那么卓不凡的捡到的剑谱究竟叫什么名字呢,真相其实就藏在四个字中!

这一点金庸先生没有讲,然而咱们从小说的暗示中却可以得到关键信息,纵观金庸十五部小说,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其中每一部作品其实都有联系,比如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就是经过萧峰修改而成的;而后世大理段氏的“一阳指”神功更是经历了三部小说:《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素以卓不凡的剑法金庸虽然没讲,然而咱们却可以考证得到,一切都要从他所发出的“剑芒”入手,话说当年七十二岛、三十六洞众多高手围攻天山,其中就有卓不凡这个号称“剑神”的高手。

原文【长剑一挺,剑尖上突然生出半尺吞吐不定的青芒。群豪中有十余人齐声惊呼:“剑芒,剑芒!”那剑芒犹似长蛇般伸缩不定,卓不凡脸露狞笑,丹田中提一口真气,青芒突盛,向虚竹胸口刺来。】这是卓不凡剑法来历的突破口,从中咱们其实可以看出一个真相,当时小编知道真相后的确是愣住,毕竟太过神奇,一切都要从金庸笔下年代最早的一部作品说起,这部小说正是《越女剑》,主角阿青当年从白猿身上学会了一套举世无双的剑术,其后被范蠡所骗,无奈之下躲入了深山之中(记住这个深山)!

在金庸笔下只有两人曾生出剑芒,一位是卓不凡,另一位就是阿青,有书为据,原文【西施眼中闪出无比快乐的光芒,忽然之间,微微蹙起了眉头,伸手捧着心口。阿青这一棒虽然没戳中她,但棒端发出的劲气已刺伤了她心口。】纵观后世高手,虽然他们都能通过兵器来传递内力,然而都是加强兵器的伤害与威力,如杨过的玄铁剑、张无忌的木剑等人,但是他们都无法做到阿青的境界,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吗?阿青棒端的劲气其实就是剑芒!所以根据书中暗示,这四个字就是“越女剑法”!小编认为卓不凡的剑法其实就是“越女剑法”,他之所以能够成为“剑神”,就是因为这套剑法十分厉害!

阿青修炼这门剑法不过三年世间,因此剑芒不明显,而卓不凡修炼这套剑术二十多年,生出半尺剑芒丝毫不过分,真相虽然使人愣住,但根据金庸笔下的暗示,这无疑是最佳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