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遗憾错失了这三大虎将, 如果有他们, 历史或许将重写

刘备遗憾错失了这三大虎将,如果有他们,历史或许将重写!

从过至今不变的规律就是,乱世出英雄,盛世出墨客。何况群雄奋起的三国时期呢,在那个乱世,真真是出过不少英雄豪杰,在那个时代,生出的男孩子将有无限希望,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出一片天,或者成为一个英雄,被后世传颂。在那个烽烟时代,最后的赢家就是孙权、刘备、曹操,他们三个得到了最后的胜利,建立了自己的王朝。

刘备不像孙权和曹操那样有很好的背景,刘备最落魄的时候,以卖草鞋为生,虽然刘备出身很好,但是却没有因为出身好而骄傲自满,况且,他的家族已经败落了。但是这样的刘备,最后依然和曹操孙权三分天下,建立了自己的王朝,他这样的成就不得不令人佩服,可谓是白手起家。当然,刘备能有他的宏图霸业,也与他有猛将能人有很大的关系,诸葛亮就是他麾下的谋士,三顾茅庐的故事也被后人膜拜,关二爷关羽和张飞也是他的拜把兄弟,三人桃园结义,也被后世传为佳话。刘备这个人善于发现人才,并且善于运用人才。但即使他擅长这些事,可还是错过了这三位猛将,如果有了这三位将士,那么刘备或许可以一统天下,而不是三分江山。

首先来看看这三位将士都是何方神圣。

第一位:太史慈

太史慈并不像其他将士那样,单有勇气,没有谋略,他是一位智勇双全的将士。与他智慧相当的就是他还有一身精湛的射箭技术,是一名很好的将领。在刘备还在中原的时候,就已经与太史慈结交,他认为他和太史慈的关系非常友好,在孔融受到危难的时候,太史慈想要去营救,刘备就给了太史慈足够的人马,让他前去救孔融,但是刘备这个人太自信了,他以为太史慈会选择他、跟随他。并没有,后来太史慈被孙策降伏,跟随了孙策,在当时,赵云也跟随太史慈一并去的,况且他和太史慈的关系非常友好,是刘备所不能及的,太史慈被降伏,赵云也跟随太史慈了,成为了孙策麾下的猛将。

第二位:张辽

张辽的作战能力是很强的,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张辽曾经在合肥用八百人马击败了孙权的十万大军,威震逍遥津,后来江东的小孩子一听到张辽的名字就不敢啼哭了。纵观整个三国历史,有这种实力的将领实在是屈指可数。张辽早年曾经是吕布麾下的将士,后来吕布战败逃亡,逃亡途中被刘备收留,同样的张辽也被刘备收留了,况且最重要的一点因素就是,关羽和张辽是老乡,张辽被救下后,意外发现竟然有自己的老乡,所以日后他与关于的感情甚是密切,以兄弟相称,如果当时刘备利用关羽和张辽的关系,使张辽为自己效力,那么刘备定会多一员虎将,但是刘备并没有这样做,这就导致了他失去了一名猛将。

第三位:庞德

这位庞德非常英勇,为了胜利根本不顾及自己的生死。他跟随在马超手下,他虽然职位没有那么高,但是他作战勇猛,自己也是战功赫赫,在曹操和关羽的兵对上的时候,他是唯一敢和关羽一教高下的人,传言说,他当时上战场和关羽打仗的时候,直接带着棺材上阵,不死不休。可是在早些时候,马超已经归顺了刘备,但是手下的庞德并不服气,他不归顺刘备,刘备也没有把庞德拉拢过来,以至于后来庞德归顺了曹操,这也是刘备的一大损失。

以上三人,都是人中龙凤,勇猛刚强。都在三国历史上用自己的双手打出了一片天,让自己的故事流传至今。刘备错过这三位猛将确实是他的遗憾,如若不然,历史将会被改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