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扬独孤九剑已入化境,笑傲结束是怎么死的?秘密终于被说出

《笑傲江湖》里的华山派位列五大门派之一,应该是排在嵩山派之后。但是由于气宗和剑宗的纷争,华山派也是实力已大大下降。令狐冲虽然后来学会了独孤九剑,还练习了《易筋经》,但他已经是恒山派的掌门了。要说令狐冲是华山派武功最高的,读者不会服,风清扬更不会服。原因就是,当年令狐冲的武功,不过是华山派的一些基本武功,可当他遇到了风清扬以后,人生才迎来了巅峰。学会独孤九剑,是令狐冲的一个大转变,而他学习的,就是靠风清扬的独孤九剑。风清扬的独孤九剑练了几十年,已经到了化境,那么风清扬在教完令狐冲独孤九剑之后,又是怎么死的呢?

又回到风清扬,风清扬在传授令狐冲独孤九剑的时候,已经是个老人了,见令狐冲资质绝佳,悟性非凡,心想自己也活不了几年,若不是遇上令狐冲,独孤九剑就此失传。

此时,剑宗还剩下谁?羞愧隐退的剑宗传人封不平,可以说封不平是真正的剑宗传人。风清扬的独孤九剑,给了令狐冲,其实他的使命,就已经完成了。在风清扬传授令狐冲独孤九剑以后,风清扬就隐居华山后山,那时候的风清扬,已经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了。即使离开令狐冲以后,不会立马死,但这年岁,也活不了多久了。可有证据证明,笑傲之后的碧血剑,华山派的传承者,竟然是风清扬!

五岳剑派被岳不群统一,而岳不群被杀;东方不败、任我行均死,向问天掌权;少林武当再次成为江湖冠冕。那有什么证据证明风清扬重新执掌了华山派呢?线索在《碧血剑》中:穆人清这个《碧血剑》中的天下第一、华山派掌门,正是剑宗传人,他自己也说华山派开山祖师乃是风祖师爷,这自然是风清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