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天龙中师承乔峰,内力直逼扫地僧!曾大败鸠摩智

乔峰自小授教于少林高僧玄苦大师,亲身授教正宗的少林寺内功,为日后修炼绝世武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遇丐帮帮主汪剑通亲身传授丐帮无上绝学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继而成为中原武林天下第一大帮帮主,其武功在当世少有敌手。然而乔峰在天龙八部一书中,也是有徒弟的,只不过比较隐晦,而且此人的内力已经堪比扫地僧,更是大败同为“天龙四绝”的鸠摩智!

实力更是突飞猛进,甚至还曾把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两人的内功全部吸走,恐怕比起内力,武林当中再没有人能够比得过虚竹,就算是段誉通过他的凌波微步增加内力,也是赶不上虚竹,甚至将总喜欢装蛋的鸠摩智给轻松打败,不得不说,鸠摩智真的是整部剧的快乐来源,到处装逼给别人做嫁衣。

面对鸠摩智,虚竹以笨拙的招式,从一开始的十招全都是防守,到后来十招能反击一招,到最后竟然硬生生扳回到反击四五招,眼看着反守为攻,打赢鸠摩智,全都是靠的他惊世骇俗的高深内力!少室山上,鸠摩智装逼一通,最后却被虚竹给打败,直到赶走,凭借的就是虚竹的百年内力!

逍遥三老三个人的内力,加起来少说也有两百年了。而这么多的内力,全部被虚竹一个人继承,可以想象他有多强大吗?即使当时的扫地僧,也不过百岁的高龄,就算再厉害,也不能有逍遥三老叠加的内力强大把?所以说,虚竹的内力已经直逼扫地僧了!天龙中,未尝敌手。

说虚竹是乔峰的徒弟,那是因为原文中的这么一段记载:「当时共有降龙二十八掌,后经萧峰及他义弟虚竹子删繁就简,取精用宏,改为降龙十八掌,掌力更厚。这掌法传到洪七公手上……」

其中明确说出,乔峰把自己的降龙十八掌传授给了虚竹,当时还有打狗棒法,也一并给了虚竹。虚竹得到了乔峰的两大绝技,再配合逍遥三老的内力,在当世已经在无敌手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虚竹也是乔峰的徒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