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这一神功最被忽视,如果发挥出来,完爆10个杨过,仅有2人会

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是一部经典的武侠小说,这部小说创作之后,一度成为武侠小说中的佼佼者,在武侠小说中有着重要地位,再也没有人会评论武侠小说没有价值了,金庸先生根据历史作为铺垫,再加上文字和主题的升华,使这部小说达到了一个无人可及的高度,金庸先生的文字延续了白话文的特点, 容易被大家所接受,这部小说也成为了武侠小说中的标志,而这部小说中的男主,郭靖,也成为了众多读者喜爱的对象,许多人把郭靖当成自己心中的榜样,这部小说还被翻拍成影视作品。

对于郭靖我们并不陌生,虽然他平时有些木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郭靖的武功越来越高强,不仅将《九阴真经》倒背如流,还修炼了丐帮绝学降龙十八掌,但是郭靖还有一套武功却被忽略了,如果将这套武功发挥出来,可以完爆是个杨过,到底是怎样的一套武功呢,竟然有如此厉害?

首先来看郭靖修炼的《九阴真经》,这套武功是为郭靖修炼其他武功作为基础,因为这套武功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功,降龙十八掌是外力,可以提供极高的伤害力,不过郭靖将这两套武功结合,更加提高了自己的武学境界,为何说郭靖还有更厉害的武功呢,其实这套武功正是全真教的“北斗阵法”。

这套武功其实也是一套神功,虽然我们从它的名字中可以看出它是一套阵法,但是实力却不容小视,本来这套阵法应该是由全真教的某一弟子将它发挥出来,但是全真教的人纵观整个教派,没有人有这样的实力,王重阳便将这套武功分为几套不同的剑法,然后找到了七个弟子,让他们分别守着一个方位,这样才能发挥出阵法的威力,阵法的威力远远高于七个人的综合能力,而这套阵法,郭靖也会。

他不仅不需要七个人来协助完成,他一个人就可以将这套阵法布置完成,因为在小说中我们可以看到,但是郭靖因为和全真教的人产生了误会,他与全真教的人有一场对决,而这场对决中,郭靖使用的武功正是“北斗阵法”,按照阵法的排列,他一个人的快速移动完成了整个阵法,一个人瞬间化为七个人在战斗。

他在阵法中游走,并且首尾呼应,将敌人困在了阵法中,郭靖打出了这套阵法的威力,远远高出了七个郭靖的实力,如果杨过陷入了这套阵法中,一定会被郭靖完爆,可能十个杨过都不敌郭靖的这套阵法.

要知道杨过修炼的武功种类极多,涵盖极广,容纳了各类高手的绝世武功,不仅也修炼了丐帮的另一套绝学打狗棒法,还有黄药师的武功,以及他自创的黯然销魂掌,这样的武学造诣都不敌郭靖的这一套北斗阵法,可见这套阵法的威力确实厉害,而能够达到这种境界的只有两个人,王真人已经死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