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真实的夏紫薇,出生时有遗传病,丈夫是一品大官

《还珠格格》算是很多人从小看到大的电视剧了,它讲述了明珠和还珠两个格格的故事,林心如扮演的夏紫薇知书达理,诗词弹唱样样都会,比起古灵精怪的小燕子更讨人喜欢,很多阿姨婶婶们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娶到这样一个好媳妇。剧中夏紫薇虽然是个虚构出来的角色,但她并不是完全没有历史原型的,今天我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几百年前曾真实存在过的夏紫薇,在正史中她就是乾隆皇帝的女儿和硕和嘉公主。

为什么说夏紫薇的历史原型就是和硕和嘉公主呢?我们是根据她的驸马推测出来的。历史上,和硕和嘉公主的驸马名字叫做福隆安,即富察傅恒的儿子。而乾隆的女儿嫁给傅恒家的只有这一位,所以说,根据剧情,夏紫薇的历史原型为和硕和嘉公主无疑。

和硕和嘉公主的生母苏氏,也就是《延禧攻略》中的纯妃,出身虽不高,却因美貌一直深得乾隆宠爱,之后更是从纯妃被封为了纯贵妃,后来更是晋封为皇贵妃,成为乾隆皇帝的第三位皇贵妃,显赫一时。纯妃的女儿便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和硕和嘉公主了,她出生时身体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她的手之间有蹼一样的东西连着,用现代医学解释属于“并指”的一种,是一种显性遗传疾病,但是在古代那个迷信的年代,此事被传到宫外后人们就暗暗惊奇,觉得公主是天赐的宝贝,称其为佛手公主。

在《延禧攻略》中,乾隆对皇后的胞弟傅恒是很信任的,历史上亦是如此,乾隆因他对皇室的忠心有意与他结为姻亲,因此特地将他的次子福隆安给叫到了身边培养,福隆安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福尔康原型人物,他入宫后担任的是御前侍卫一职,负责守护乾隆的人身安全。

在乾隆的有意安排下,和硕和嘉公主最终与福隆安结成了秦晋之好,乾隆对这个额驸是越看越满意,总是把很多重要的事情也交给他,年纪轻轻福隆安就坐到了兵部尚书的位置,是从一品级别的大官,可以说是年轻有为。

女儿风风光光的嫁出去后,苏氏的身体却越来越不好了,她病重之际,乾隆相信晋封她能给她带来一点喜气,便将她的位分给提到了皇贵妃。苏氏强撑着病躯接受了册封礼,然而当了皇贵妃不到一个月她就香消玉殒了。

值得一提的是,苏氏的这个皇贵妃很不一般,因为清朝大部分皇贵妃都是新帝加封或者追封的,只有苏氏是正儿八经由当朝皇帝给加封的皇贵妃,她生前与死后均是皇贵妃,这一点在整个清朝后宫都不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