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元庆跟秦琼打赌,他若战胜李元霸,秦琼交帅印,结局谁都没想到

在《兴唐传》中,李元霸威震十八路反王,谁都怕他。李元霸到四明山救杨广,向秦琼保证,不打大魔国一兵一将。秦琼长帐,给众将颁发小黄旗。因为他和李世民、柴绍约定好了,李元霸看见插小黄旗的人就不打,瓦岗英雄全都接了小黄旗,唯独裴元庆不接。

秦琼说,你不接黄旗,就是抗命不遵,当按军法从事。裴元庆过去把黄旗接了,一转身把黄旗撅折了。裴元庆说:“我接了黄旗,已经遵令了,我撅了黄旗,是我不怕李元霸。”秦琼说:“你能战胜李元霸?”裴元庆说:“我肯定能战胜他!”秦琼说:“你要战不胜呢?裴元庆说:”我要战不胜李元霸,情愿献上人头,我要战胜了呢?你怎么样?“秦琼说:”我把帅印交给你!“

徐茂公、魏征说,军中无戏言,双方应立下字据。秦琼二话没说立了字据。裴元庆也不含糊,在上面签字交给秦琼。徐茂公说,你们得找个保人,到时候反悔拿保人是问。秦琼问众将谁给他担保,单雄信、魏征等十余人为他担保,裴元庆一问,谁也不给他担保。裴元庆一生气,找程咬金去了。

程咬金得知裴元庆和秦琼赌头赌争帅印,就说:“你真战胜了李元霸,能当这个元帅吗?”裴元庆说:“我不当元帅,就是赌这口气。”程咬金说:“我可以给你做保,但不管你们谁输谁赢,最后你得听我的。”裴元庆答应,程咬金就在军令状上画了押。

裴元庆向李元霸挑战,接了李元霸三锤,什么事儿没有,他的马受不了了,大胯受伤趴下了。裴元庆感到很委屈,跑到老家去练锤,又拜双枪定彦平为师,定彦平给他一对链子锤,又给他一匹宝马,让他在扬州夺玉玺时打败李元霸,结果裴元庆果然在扬州夺玉玺时飞锤打败李元霸,出了四明山三锤之气。这个结局,谁都没想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