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曾和郭靖有过一面之缘,二人谁更厉害?内力说明一切

在《神雕侠侣》的书末,杨过、郭靖一行人正在第三次华山论剑。觉远大师带着当时还是张君宝的张三丰正在追赶尹克西和潇湘子。在这儿郭靖与张三丰算是见过了一面,实质上并无交流。而在《倚天屠龙记》当中,便没有再记载张三丰与郭靖有过接触了。

从理论上来看,郭靖内力是第一的,但打架的技术不行,也就是招数上不行,因此三次华山论剑,公认第一,是内外兼修的周伯通。杨过的综合实力,可以排到第二第三的位置,郭靖肯定要排到倒数了。郭靖打架,真实战斗力会大打折扣,不会超过八成。

自从神雕五绝老的老,死的死,归隐的归隐,张三丰居然称雄武林八十年之久,是毫无疑问的天下第一,就算神雕四绝,也都是半斤八两,各擅胜场,谁也不敢说自己天下第一,然而张三丰天纵奇才,就是在江湖上横行了八十年,这恐怖的实力恐怕早已经超过神雕五绝了了。

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在见到张无忌用九阳神功以后,曾经感叹道,自己百年的内力修为,才能跟当年的郭大侠匹敌。这句话的时候,张三丰已经百岁,而郭靖仅仅只有五十多岁,似乎说明郭靖还有上升空间。但我们都忘了,张三丰是真心佩服郭靖。自从见到郭靖后张三丰知道了郭靖很多了不起的英雄事迹。特别是率领江湖豪杰和黎明百姓固守襄阳城。虽说张三丰说这话时已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他说这话的意思不全是武功,而是郭靖为国为民的侠义。

综合来看,张三丰的实战能力,绝对超过了郭靖。百年的战斗经验,不是吹出来的,能在重伤之下,还秒杀对手,郭靖都做不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