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明教有一神秘高手,书中暗示,他的传人还可吊打张无忌!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试问金庸武侠哪一个教派势力最大?有些朋友看到这里肯定会说丐帮势力最大,的确,古往今来,穷人这个体系在中原武林之中都占了很大的比例,而在金庸小说里天下的乞丐基本都归丐帮管辖,不过小编认为在金庸小说里,势力最大的教派当属明教,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当年明教驱逐了元军,最后统一了整个中原大地,教中弟子朱元璋更是当上了明朝第一位皇帝,此等势力其他教派如何可比?

说到明教,小编今日就来给大家讲一个被众人忽视的东西,读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都知道,主角张无忌乃是明教中最为惊艳、最为出彩的教主,纵观金庸全书,每一位主角必然都有一段常人难以遇见的奇遇(例如杨过遇神雕),当年张无忌在中原大地曾得到三个奇遇,分别练成了三套举世无双的神功,分别是天下一等一内功心法——九阳神功、明教绝世法门——乾坤大挪移以及武当镇派绝技——太极拳,而明教群雄也在他的率领下与中原武林打成一片,自此在各地纷纷起义,短短几年时间,便将蒙古大军驱逐出境,大家都知道,明教等级森严,自教主之下,分别有左右光明使者、四大法王、五散人以及五行旗使。

今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明教这位神秘人物的故事,此人正是明教光明右使——范遥,此人身世来历十分神秘,阳顶天虽然踪迹飘渺,然而从旧版《倚天屠龙记》中咱们依然可以得知他的一些秘密,可是这位范遥的来历却根本就是个谜,大家都知道,当年阳顶天失踪,范遥为了探知其下落,遂自残身体,化为西域苦头陀呆在赵敏身边,最后张无忌夜探万安寺后,他才现身相见,此人武功极高,自负精通天下诸般武功,武功水平在水平在当时明教里,几乎可以排得上第二!

而且根据书中暗示,这范遥在后世其实有一位传人,此人的武功极高,完全可以吊打张无忌,一切都要从金庸新修版小说讲起,话说在北宋年间武林之中出现两门可以化解对手内力的武功,正是段誉所学的“北冥神功”与丁春秋的“化功大法”,其后不知过了多少年,这两套心法就被范遥给得到,据书中介绍,当年明教光明右使范遥参考北宋年间的两大神功“北冥神功”及“化功大法”,创出威力极大更为歹毒的“吸星大法”。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

这位范遥的传人就是《笑傲江湖》主角令狐冲!许多朋友看到这里都会觉得无厘头,令狐冲怎能算作范遥传人?其实在金庸笔下这样的事情不少,比如《神雕侠侣》中杨过与独孤求败相隔一百多年,他就能因为一门“玄铁剑法”而算作独孤求败的传人,至于后世的风清扬,与独孤求败相隔时间更长,既然这两人都能算作独孤求败的传人,为何令狐冲不能算?而且根据书中暗示令狐冲后期的实力完全可以吊打张无忌,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金庸曾在《倚天屠龙记》里说过这样一句话:九阳神功练到最高境界与少林内功其实难分高下!而根据书中暗示,令狐冲后来得到了少林的《易筋经》,为了活命他必然会勤学苦练,可见令狐冲后期的功力与张无忌其实差不多!第二:令狐冲的“独孤九剑”,这门剑法乃是史上举世无双的剑术,可以破尽天下各种武学,大家都知道张无忌实用性最高的武功乃是“太极拳剑”,然而这门武功当年在武当山下就被令狐冲给破解了。

第三:当年独孤求败以这套“独孤九剑”打遍天下无敌手,金庸小说有一个规律,年代越久远,武功境界越高,可见当时武林之中必然不乏实力可以比肩张无忌的高手,而令狐冲在小说前期就基本领悟了“独孤九剑”的精髓,其后他隐居深山,只需再研究二十年,就可达到大成(请参考风清扬的说法),所以根据以上三点,小编认为令狐冲才是范遥这位明教第一神秘高手最厉害的传人,其后期实力必然可以碾压张无忌!

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