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还得叫黄药师岳父,为何杨过能跟他兄弟相称?那些秘密被说出

独孤九剑,属于以攻见长的。分为总决式、破刀式、破斧式、破剑式、破箭式、破枪式、破鞭式、破锁式、破掌式、破气式。总之万般招式都有独孤九剑破解的法门。而且九剑不拘于内力限制,令狐冲在内力全失的情况下也可以力挫高手。

这里要提一句的是,令狐冲曾经用独孤九剑击败过冲虚道长的太极剑,用击败或许不合适,应该说破解过。因为,冲虚道长的真正实力,是绝对超过了令狐冲的。

谈到冲虚道长,那肯定是大部分人都比较尊敬的,是一位智者、长者,要说喜欢,那也是人们对智慧的长者喜爱之情,冲虚道长也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里的经典人物,在当时正派教中算是武功最高的,是少林方丈“方正”的好朋友。

下面就来说说具体事情,笑傲江湖的冲虚道长是一位被忽视的高手,影视剧中出现的次数较少,身份是武林盟主,同时也是正派里的十大高手之一,擅长使用太极剑法,剑法出神入化、巅峰造极;从性格来说,笑傲江湖的他属于仙气十足,心怀天下,机智如我。

小说中任我行是这样说的:“老夫第四个佩服的,是牛鼻子老道。你武当派太极剑颇有独到之妙,你老道却洁身自爱,不去多管江湖上的闲事。只不过你不会教徒弟,武当门下没甚么杰出人材,等你牛鼻子鹤驾西归,太极剑法的绝艺只怕要失传。再说,你的太极剑法虽高,未必胜得过老夫,因此我只佩服你一半,算是半个。”

冲虚的武功实力,他的剑法虽高,但不一定能胜得过任我行。胜不过就是打平或者落败,但从任我行佩服他的语气中可以看出,任我行想胜得了冲虚也是没多大把握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持平。而任我行的武功,是比当时的令狐冲厉害的,所以冲虚道长的武功一样能超过令狐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