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是大唐第一高手吗

李元霸是李渊的4子,但是16岁就生病归西了,本质上他就是一个民间说书极度夸大而杜撰出来的一个神仙。而且这个原型的本名是叫李玄霸,是后人为了避讳清康熙帝玄烨才将其历史名改为李元霸。

《新唐书列传第四 高祖诸子》载:卫怀王玄霸字大德。幼辩惠。隋大业十年薨,年十六,无子。武德元年,追王及谥,又赠秦州总管、司空。

意思也就是说,历史上他什么也没干,十六岁就死了。

传说中的李元霸:隋唐第一条好汉,长得瘦小枯干,掌中一对八棱紫金锤重八百斤,胯下座骑追风白点万里云。在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在李元霸马前走上三个回合,完全的隋唐第一猛将,可以说赵王李元霸那时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我想恐怕就唐末的十三太保李存孝能跟他PK)。四明山李元霸击败反王二十三万大军;先后杀死名将伍天锡、宇文成都,在紫金山面对一百多万军队,一对金锤如拍苍蝇般,只打得尸山血海,迫使李密交出玉玺,反王献上降表。这么一位无敌凶神后被雷劈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