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是怎么死的,他的百万农民军队哪去了

在山海关一片石之战后,大顺军李自成遭遇吴三桂与清军的夹击,惨败铩羽而归。 李自成急忙在前明武英殿停止即位仪式,随即饬令将吴三桂一家巨细三十余口杀个罄尽。大顺军放火燃烧明宫并仓惶撤离京城。李自成从进城到出城,前后历时仅短短42天。

他的百万戎行,死了一泰半局部,其它随主力逃回西安。不久之后。李自成抛却西安,由西安经蓝田、商洛向河南猬缩,三月下旬,李自成到达湖北襄阳一带,此时其麾下有士卒三十万,又把襄阳府四周的府县兵士集聚。扬言要去取南京。满清将领阿济格追来后,李自成率众向东撤离,清军随意并吞了襄阳等四府。自此,李自成从1642年起头建立起来的各地方政权全数崩溃,又回到了最后流举措战的状态。

之后,大顺军转战南北、东奔西突。可谓能战的农军似乎被三海关那场恶战给靥住了 。李自成的大顺军已经横扫明军如卷席,但面临更凶神恶煞的清兵却束手无策。 大顺军连战连败,惶惑如丧家之犬。1645岁首夏,大顺军余部被清军追至湖北通山县九宫山一带。李自结婚引二十余亲兵外出打粮路过一破庙,突遭地方武装狙击,李自成被人一锄头打死。一代枭雄,就如许无声无息的消失在历史的迷雾之中了,那么他的农人戎行去哪里了。

在李自成牺牲之后大顺军余部也有过彷徨,可是很快他们就选择与南明朝残存当局合作。由于清朝当局对农人军紧追不舍,而大顺军又失了李自成这面大旗,1645年李过率领的大顺军余部与隆武帝连系,赐名“忠贞营”。李过封兴国侯,不久李过病逝,高一功成了率领人。但忠贞营在南明不息倍受歧视,高一功不肯凭仗孙可望,又不想按捺钦佩清廷,于是北上夔东,与其他的大顺旧部集合。

1646年高一功中毒箭身死,李来亨率军到达夔东,今后大顺军余部根基集合,被称为“夔东十三家”,其弱点仍然是没有强有力的焦点,南明又存心在封爵上封了一多量公侯。在南明永历帝被吴三桂杀死后,大顺军余部仍然坚持抗清,直到1664年被清军消灭,率领人李来亨先杀妻子,后自尽,今后大陆的抗清举动竣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