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给郭襄三枚金针,完成三个承诺,一百年后人们才发现他讨厌她

神雕侠侣中,杨过初见郭襄,见小姑娘人美嘴甜,一口一个大哥哥,又是郭伯伯的女儿,于是给了她三枚金针,承诺帮她实现三个愿望。

而郭襄上来就用了两个。其一,要求杨过摘下面具,让自己看看庐山真面目;其二,让杨过在自己十六岁生日那天前来襄阳,为自己庆贺生辰。杨过一一应了,怕她马上再提第三个愿望,赶紧止住了她。

至于第三枚,则是郭襄得知南海神尼是个骗局,杨过根本等不到小龙女,怕他想不开,心急火燎地跑到绝情谷,追随杨过跳下了深谷,然后拿出第三枚金针,求他好好活下去。

然而,也就是那次起,杨过对她的态度起了变化。以前,只不过当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小妹妹,此时杨过发现这个姑娘对自己似乎有些别的想法,于是起了戒心。

于是乎,第三次华山论剑之后,杨过和小龙女销声匿迹,不在世间出没,一方面是为了过二人世界,一方面是为了避开郭襄这个跟屁虫,省得小姑娘春心不死,念念不忘。

也正是这个原因,郭襄从北到南,又从东到西,踏遍了大半个中原,别说和杨过夫妇见一面,连他们的消息都听不到。其实,这完全是杨过和小龙女故意躲着她。

而郭襄的纠缠,也使得杨过夫妇心里对她的观感改变,由最初的喜爱变为厌恶。为何这么说呢?

大家都知道,杨过的后人在倚天屠龙记中曾出现过两次。其一,前去丐帮拨乱反正,揪出暗害帮主的真凶,为史火龙报仇;其二,少林寺屠狮英雄会上,修理周芷若这个会使九阴白骨爪的女人。

帮助丐帮无可厚非,因为杨过对郭靖黄蓉夫妇还是很感激的,肯定叮嘱过后人要适当照顾,可峨嵋派呢?

说老实话,周芷若当时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光大峨嵋派,虽然霸道了些,也不属于歪门邪道,可杨过的后人却偏偏专门跳出来打压,这难道还不能说明杨过对郭襄的满满恶意吗?

一定是杨过和小龙女回想往事,发现郭襄貌虽忠厚内藏狡诈,因此告诫后人:只要峨嵋派有所嚣张,就平了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