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才是倚天江湖第一神功,可惜被一分为二,只有一个人知道秘密

讲到倚天江湖,可能有很多读者认为,这个江湖的武功境界,相较之前的江湖,有很大的下滑。其实并非如此,相反的,我们可以用“集大成”三个字来形容这个时期的武功境界。为何这样说?我们可以从三个细节来证明这点。

首先,这个时期的江湖,门派的崛起非常繁荣。门派之所以能够崛起,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神功的支撑。可以说,门派的传承是否能够久远,直接和神功的强大程度有着密切的连续。其次,倚天江湖出现了张三丰这样的超级存在。张三丰的武学天赋,千年一遇。但是,他的成就却离不开前人的基础。而张真人的一生成就,比肩达摩。第三个细节就是这个时期的神功种类。倚天江湖的神功,层出不穷。虽然有一些强大的绝学已经失传,比如降龙十八掌已经没人能够练全。但是,这个时期依然有很多顶级的神功。比如太极、乾坤大挪移、玄冥神掌等等,这些绝学不管放到哪个江湖,都是顶级的存在。

不过,这个时期却有一套最顶级的神功一直被忽略。若要推选第一神功,相信这套神功是独一无二的。只可惜,知道这套神功秘密的人不多,只有一个人。而且这套神功被一分为二,尽管如此,被分开的这两套神功,依然是顶级绝学的水平。到底是什么神功?金庸先生没有给出名字,但是从这两套的神功的特点来看,二者其实就是一个整体。而这套神功就是“九阴九阳”神功。是的,也就是九阳真经和九阴真经的结合体!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为何说这两套神功是一个整体?其实从他们的特点完全能够得出这个结论。

九阳真经是纯内功的绝学,而九阴则齐聚了天下武学招式。一个是内功,一个是招式,二者原本就是最完美的结合!此外,九阳神功是斗酒僧看了九阴后,自创而出的内功心法。按照他的原意,他要克服九阴真经的弊端,所以才创出此套内功心法。换言之,如果把九阳神功的内功心法,加上九阴真经的招式,那岂不是刚好可以阴阳互济、完美协调吗?这也是斗酒僧创造九阳真经,没有招式的原因所在啊!可惜当时的王重阳没有理解到这一层,如果他把九阳和九阴一同修炼,境界当更为惊人。而这套被一分为二的神功所蕴藏的秘密,只有一个人知道,此人就是黄衫女子。

黄衫女子最后留下的话就是暗示。黄衫女子告诉张无忌她的住处,其实目的很明显,她想把九阴真经传给张无忌。一个拥有完整版的九阳真经,一个拥有完整版的九阴真经,一旦结合,当天下无敌。只可惜,张无忌也错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