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一身材高大,健壮如虎的彪形大汉,打马冲向了典韦!

“呵呵,别着急,邺城有本将的人,早已做好准备到时暗开城门,大军就可以兵不血刃的拿下邺城,本将明白,你刚投某麾下,就损害袁绍城池,非你本心所愿,所以本将交给你个任务,本将所知这邺城守将叫审配!此人可是冀州名士,不知公仁“主公,审正南确实是位之兵人才,可此人刚正不阿,天性刚烈率直,每次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都仰慕古人的节操,是不会投降主公的!还有,主公若不行诈降之计,到时某进入了邺城,这消息就“公仁,本将不是让你去说降,仅仅是牵制审配,干扰视线,到时赵明会跟随你,汝可是冀州名人,有何事到聚英楼,会有人接见你,至于消息传输汝就不必担心了,本将都有安排,尹楷你就不用去了,不然魏郡两位大人全去可要出“遵命!”董昭只好听候安排,心中“赵明,在降兵中挑选三百勇士,加上某的百位亲兵,共四百人随董太守先熟悉冀州形式,可不能露出马脚,其他人个就其职,休整一夜,全城戒严,别跑了任何一个“主公,您看,这些人全是昨夜靠近城门偷偷摸摸之人!”

一大清早,赵云就被吵醒了,赵云大为感慨,怪不得皇宫要深宫六院,不关住得怎样,但是安静啊,想到这赵云决定以后决定要奢侈,三宫六院修看着满院数十位小斯模样的人物,有的都吓尿了,猛的赵云有一丝恶心,破坏赵云早起的雅兴,破坏晨日的空气对赵云初引天地之气的修者而言,就如嗅腺放大数百倍,闻了一个屁般!(脑补下火影中中忍考试牙赶紧的把这些全部关起来,先不予理会,等某那天心情好了在处置,等等,总会有些愚忠之人想不开,但不管是愚忠,还是蠢,都是各为其主,所以这样的本心本将不能断!不过嘛,得罪本将也不会有好果子,赵明查查这些人中,谁的家族恶贯满盈,到时候与左耳有关之人全部杀了,哼,本将就是善于相与主公英明”本以为魏郡要血流成河的董昭对这赵云拜道,此时对赵云越来越佩服,即杀了人威慑其他人,又铲除奸恶,得民心,之后就有立于治理魏郡,真是一举三既然都到齐了,本将就告诉你个消息,信都袁军大败龟缩城内,信都士卒闻徐庶丧胆!既然袁绍被当头一击,那本将就在其心脏处来个致命一击!”

“这,这,真的,袁公败了?”董昭双目圆睁,大惊失色!“董大人,请注意你的言辞,现在你是主公的人,别忘了身份!”赵明更是上前一步,若董昭有何异动,杀无赦!“好了,啊明不得无礼,董先生性情中人,情有可原”赵云对这赵明挥了挥手,赵云很自信,天下武功无其右者,更不用说一个文士!主公,某死罪!”反应过来的董昭直接跪伏在大殿。“公仁,请起,刚才本性流露,情不自禁而已,人之本性,无罪本将并非无情之人,只要忠心于本将,本将就不亏待他,然有反叛必杀之!”不理会唯唯诺诺吓了一身冷汗的董昭,赵云接着说道:“现在,你既然知道消息,那么你就要把这消息告诉审配,此人正而无谋,就其对袁绍的忠心,必会起大军北上,你自己小心,某会在必经之路埋伏,到时邺城还不是手到擒来!”“主公,某领命!”看着赵明董昭等人离去,赵云对这无聊的典韦挥了挥手!

“老典,带一万五千将士,在邺城北上的必经路漳河西源拐角处埋伏,你就负责杀人就行!至于邺城,该启动甄家了,是时候让甄家面向天下了。”只见典韦嘿嘿直笑,下去安排了!“审大人,某董昭有礼了,某有紧急军情想报!”于是董昭不知道的添油加醋一股脑的告诉了审配!“你说什么,主公有危险,被赵云围在信都,危在旦夕!不行,某要去支援,二公子,邺城就有公子好好看守,某留下侄儿审荣助您!”“审先生放心,某必会守好邺城,还望先生救某父亲!”终于要走了,甄家娘子,现在审顽固要北上了,你逃不出本公子的手心。不提袁熙的小心思,大殿众人可是很着急!“额,大人,先整顿军马再说,某刚收到消息亦是大惊,所以才急忙找你,共商大计!”“是是,幸得公仁提醒,苏由,马延、张凯你三人以最快的速度整军,大军尽快出发!遵命!”公仁快与某说说北方是什么情形!”大雪漫天,八门金锁阵,神鬼难出....“斯,这名不经转的小人物竟有如此了得,赵云是怎么发掘的!

不行主公有危险!公仁你是去休息还是随某巡视军情”着急的审配,拉着董昭热情十足,审配可是知道董昭有大才!“那个审大人,某还是安排部下,不然会出乱子!”心虚的董昭深感内心不安,急忙托辞离开!“出来,北方的消息还未传来?”刚才还热情满脸笑意的审配对着空气冷冷的喝道。“回大人,某等主公直属密探,三日内必会有联系,从不间断,这次消息已是第四日,小人想主上可能真被围了!”幽幽之声从大殿中传出,只闻其声不闻其人,当真神秘。“看来再等一日,若是还无消息,挥军北上!在董昭度日如年的折磨中,审配决定带大军两万北上支援!“大人,某等一直在信都附近潜伏,三日已过,城内还不见同伴出城,于是小人等就近查看,确定主公被围信都,小人等用了一日时间观察,毫无办法,只好撤退。”想着密探所说,审配紧握双掌。“大人,某为大人前锋,此去信都,路途某再合适不过了”董昭不得不为自己的性命着想!“不错,公仁辛苦,全军加速,急军!”应为在冀州腹地,再加上救主心切的审配,大军并未怀疑沿路会有埋伏!

漳河西源头树木参天蔽日,清醒空气沁人心脾,对于一路急行军,喝了一路尘土的冀州儿郎,此时都在忘情的深呼吸,漳河对于这些汉子是在熟悉不过的,再亲切不过的,母亲河,常年流淌,无私奉献。然而今日必死血染长河,滋养母亲河的时候,只见林中杀机四伏!“将士们,先头好像是董先生,一会放其头军过去,等某命令,投枪准备!”等待几日的典韦早已是满怒气值!“驾,先生快行,此处主公早有埋伏,可不能丢了性命,某护卫先生左右,请加快马速!”赵明打马追上了董昭。不多时,前方奔驰的董昭就听到一片片毛骨悚然惨叫声不绝耳!“杀,投枪!”只见林中道路两旁枪雨不断射出,噗呲噗呲的入肉声不断,然而惨叫声却是短暂的片刻就消停了,瞬间毙命,交叉投枪,还是如以往的那般威力十足,只要中招的士兵没有还活着的。瞬间被打蒙的审配,潜意识的要找家。“撤,快撤,有埋伏!回军邺城!”

后军的审配撕心裂肺的嘶吼着,快速调转马头。“杀”,看着后军要撤,典韦岂能让其如愿,只见典韦马都不骑,体力过人的他,当年能驱猛虎过涧,称霸山林的万兽之王典韦又回来了双戟飞舞,人飞马仰,早已吓破胆的袁军,纷纷杂乱无章的追着审配南逃。“儿郎们,不要后退,防御阵型”只见乱军中一将快马奔走,组织防御队形,这还了得,只见典韦回手在背后抽出一杆投枪。“受死!”一声炸雷,震耳欲聋,投枪迅如电闪,在袁军目瞪口呆中,骑上大将瞬间被穿个通透,那染血的投枪讯势不减,生生把骑将身后的的数人洞穿,看着三人像串一般钉在大地之上的不断晃动!四周袁军全是呆在了当场。“还有谁!速来受死!”一声大喊,犹如九幽杀神大喝,有几个心理素质不好,本就吓呆的袁军,竟被生生吓晕过去,头吐白沫,双手拿戟,怒目凶狠的看着眼前毫无反抗意志的袁军!“啊,张凯,将士们不要害怕,无耻小儿偷袭得胜,毫无廉耻,看某马延斩汝!”

只见一身材高大,健壯如虎的彪形大汉,打马冲向了典韦!“哈哈,又来个不知死活的东西”典韦飞奔迎了上去,已步战骑,只见典韦飞速把右手中的战戟旋转的扔向马延坐骑。“卑鄙,给本将起”,只见马延双腿用力直接把坐下骑飞奔而起,险险的躲过了飞来一戟!“给某死来!”只见马延接着飞奔的马势,冲天而降全力劈向典韦!“愚蠢!受死”只见在瞬间典韦侧身躲过一人一骑,在众人看怪物般的眼神中,一拳打在了马头上!一声哀鸣,马儿当场死亡,马延被翻飞出去,当场晕了过去!“来人绑了!”此时的审配军丢盔弃甲跑到了邺城,只见旌旗布满城墙,慌乱逃命的审配并未注意,大声呵斥守城之人。“快开城门,某是审配!想死乎。”就在审配呼叫审荣之时。一声梆子响,两边弓弩齐发,势如骤雨,审配残军纷纷后退,倒霉的当然有,哀嚎不断!“呵呵,本将知汝是谁,赵云等候多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