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结尾,有一人让杨过吃惊,境界和内力远超自己

《神雕侠侣》中有一个故事能说明《九阴真经》的强大之处。当年,王重阳与林朝英两人相互爱慕,但是他俩都是争强好胜之人,最后因爱生恨。林朝英打赌赢了王重阳,逼他出家做了道士,创立全真派。林朝英则住进了王重阳的活死人墓。

林朝英心中不平,便创出了处处克制全真武功的《玉女心经》,王重阳见了《玉女心经》,苦思冥想三年,却想不出反制之法。后来王重阳赢了华山论剑,夺得了《九阴真经》,他翻看经书后,便创出了克制《玉女心经》的武功,刻在活死人墓中。可是,就是这门强大的武功,真正的大成者只有郭靖,杨过也只是修炼 一部分,可他创造的黯然销魂掌,还是打败了金轮法王。在神雕侠侣结尾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么一个人,境界和内力,都超过了杨过,

杨过自从手臂断了之后,就遇到了大雕,一直练武功,内力深厚,武功也高强,力气大,一只手就可以拿起了玄铁重剑,还有独孤求败练内力的方法,在怒涛海潮里面练内力,内力的强大没有任何高手能比得过,就连一灯大师也不行,已经可以匹敌大成的九阳神功了,自创的黯然销魂掌更加厉害,已经可以和降龙十八掌匹敌了。十六年的海潮内力,可以说已经无人能比,就这样的一个人,还是被华山之巅的觉远大师,给吓到了。

九阳神功的出现就是神雕结局第三次华山论剑,觉远大师带着十三四岁的小君宝第一次闪亮登场,以杨过这等大高手就觉得觉远大师内功比肩郭靖一灯大师,自己略有不如,而且后发制人的境界是自己最近模糊体会到的,别人对十三四岁小孩随口就说出来了。可见九阳神功的恐怖,一个不会武功的书生也能练到这个境界。这里的每个人可都会九阴真经的,周伯通,郭靖,杨过,一灯占据了武林一极,觉远以九阳神功偶然现身却代表了武林中没出现在华山论剑的另一极。

觉远大师的内力,可以说让杨过吃惊,而他虽然不会武功,但是武功境界,却也让人望尘莫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