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霸气的武器,卢俊义的黄金矛根本排不上,第一让人想不到

看过水浒传的都知道,水浒梁山共有108条好汉。有很多都武艺高强。 水浒中,一百零八单好汉个个勇猛无比。 水浒英雄们无论是纵横于金戈铁马的沙场之上,还是饮血于快意恩仇的江湖之中,除了自身冠绝天下的高超技艺之外,最为倚重的便是销铁如泥、毙敌于无形的神兵利刃。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水浒中名字最响亮的兵器有哪些?

五、鲁智深的水磨禅杖

鲁智深身长八尺,腰阔十围,绝对是猛男一枚。鲁智深的水磨禅杖重六十二斤,恐怕是梁山诸将中步下兵器里最沉重的兵器。势大力沉的禅杖配以鲁智深高超的本领和不竭的劲力,挥舞开来拥有排山倒海、横扫千军之势,不论是一对一的酣战还是千军万马的厮杀,鲁智深都是战斗力爆表!

四、关胜的青龙偃月刀

关胜自小便精通兵法,武艺高强,受到师父和众人的赞扬。水浒中关胜用一把青龙偃月刀,关胜曾大战林冲、秦明两人,后被呼延灼活捉归顺了梁山。后受招安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后,关胜被封为大名府正兵马总管。可见关胜的战斗力有多强,想必青龙偃月刀也功不可没。

三、呼延灼的雌雄虎眼鞭

呼延灼,宋朝开国名将铁鞭王呼延赞嫡派子孙,祖籍并州太原(今属山西太原),上梁山之前为汝宁郡都统制,武艺高强,杀法骁勇,有万夫不当之勇。因其善使两条水磨八棱钢鞭,故人称“双鞭”呼延灼。呼延灼手里这两条钢鞭是雌雄虎眼鞭(雌鞭12斤,雄鞭13斤),钢鞭沉重而无刃,以力伤人。

二、花荣的天地日月弓,北斗七星箭

天英星小李广花荣,原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长枪,箭法高超,有百步穿杨的功夫。花荣能够排名108将中的第9把交椅,更大程度上便是因为他射得一手好箭。花荣手中的弓箭从来都不是为大规模杀伤准备的,它往往被用做斩首行动和高精度精确打击。花荣不但枪箭都很厉害,最重要的是,从来没有尝过败绩。也就是说,他是百战百胜的常胜将军。花荣的弓箭,但从名字上看出就很牛,更不用说实力有多厉害了

一、吴用的铜链

吴用在梁山上相当于是军师的身份,是名副其实的智多星。对吴用的印象,大多数人会停留在手拿羽扇的白面书生,其实吴用的武器,是两根铜链。吴用武器究竟有多强?我们可以从刘唐与雷横械斗过程中的劝架中可以看出来。十大步军头领中,赤发鬼的刘唐雷横排名靠前,武力上自然不可小觑。吴用能够劝架成功,两条铜链功不可没。可见吴用的铜链有多牛!

参考文献:《水浒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