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的3大女将,越漂亮的死得越惨,宋江毁了她们的一生

《水浒传》面世至今,曾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尤其是电视剧版的《水浒传》,更加深了梁山好汉在观众心中的印象。我们未必能记住所有人,但总有几位让我们印象深刻,比如宋江,林冲,鲁智深等等,但是,这一百零八位好汉,并非全都是真的汉子。

在这一百零八位好汉中, 有三位是与众不同的,这三位,就是咱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梁山的女汉子,这梁山的女汉子,那可是真的汉子,武功超群,习得一身本领,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只不过这命运,却有些凄惨。

在《水浒传》中,最先出场的女英雄便是母夜叉孙二娘,听听这名字,是不是就不同寻常,这孙二娘的父亲及丈夫也是绿林好汉,孙二娘的丈夫张青,曾经拜在孙父门下为徒,习得一身本领。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孙二娘的武功自然也不差。

虽是江湖中人,可是这孙二娘的相貌,却是相当俊俏。书中曾写道“系一条鲜红生绢群,擦一脸胭脂铅粉,漏出桃红纱主腰”。这孙二娘和张青结为夫妻后,便在十字坡开了家店,卖的是人肉的包子,带药的酒,可是地地道道的黑店。

武松被发配充军,路过此处,孙二娘见了,想要将武松三人变为案头肉,眼看人已经倒地,要送上案头,可是这武松,怎能轻易造人暗算,转手就劫了孙二娘,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孙二娘二人由此与武松结为朋友,后来,又同武松上了梁山,做了消息头领。只可惜的是,这孙二娘在征讨方腊时,被飞刀击中,不幸身亡,一朵英雄花,自此凋落。

这第二位出场的,乃是扈家庄的一丈青扈三娘,这扈三娘,真的非同寻常,坐骑是青骢马,持的是两口日月双刀,还是这祝家庄祝彪未过门的媳妇。扈三娘家境殷实,实打实的富家千金,出落得落落大方,姿色过人,又武艺超强,可是,怎么就上了梁山,成了一百单八将中的一员呢?

说起这扈三娘,可谓是命途多舛。宋江等人,本要攻打祝家庄,但是,这扈家庄和祝家庄是亲家,怎能见死不救?便有扈三娘引着一众人等,前去帮忙。这扈三娘武功确实不得了,生擒王英,痛打欧鹏等人。但是,姜还是老的辣,这扈三娘被林冲略施招数,便给拿下了,押上梁山。

宋江见这扈三娘有一身的功夫,敬重她是位女中豪杰,便想方设法,与其结为兄妹,扈三娘由此便入了梁山好汉。可怜这扈三娘,家人都已故去了,无奈只能嫁给又丑又好色的矮脚虎王英。在征方腊的途中,不幸被金砖打中,一代佳人,含恨而去。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母大虫顾大嫂,虽然没前面两位姿色出众,但也是身手不凡,和解珍解宝是表兄妹,解珍解宝被人暗算进大牢,顾大嫂果断出手相救,带人从法场救下解家兄弟。而此时,宋江等人攻打祝家庄受阻,久攻不破,顾大嫂便和众兄弟一同前去,帮助宋江等人,拿下了祝家庄。

救了解家兄弟,又攻下祝家庄后,顾大嫂也算是正式入伙了,在梁山干起了老本行,开起了酒店。顾大嫂虽为女儿身,却连女红都不会,这在当时,真的很少见,但是,武功了得,一言不合就拿她老公出气。他的丈夫也是武林豪杰,可是在他面前,也不敢大声说话。

顾大嫂虽然脾气坏,容貌也不出众,可是,她的命运,还算不错,随宋江诏安后,又征讨方腊,立了战功,封了官。最后退出江湖,和丈夫回家做了点儿买卖,了此一生,也算是落叶归根了。

三位女中豪杰,两位战死,着实令人惋惜。倘若她们当初没遇到众位梁山好汉,或者,没跟随宋江接受朝廷招安,没去征方腊,或许会是另一种光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