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为何年轻时就能位列五绝?或许他师承《天龙八部》这个门派

一直以来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写得好,我们也看得热血沸腾。我们关注书中的每一个人物,我们关注书里面的每一种武功,我们也关心书里面的每一个门派。金庸笔下的武功很注重传承,很多武功都能在许多小说中找到,或者直接传承或者演变,总之有迹可循。金庸笔下的门派也是传承,要么转变要么保留,书中的少林寺可以说千年不倒,一直活跃在小说中。还有华山派、丐帮、古墓派、峨眉派等等。但是唯独逍遥派消失了,难道真的是太逍遥了,所以我们不知道它到底现身何处了?

其实我们从《射雕英雄传》中还是能够找到它的痕迹的,因为书里面有一个人很像逍遥派的弟子。这个人是谁呢?就是黄药师,对了,没错,就是文武全才、怪才的黄药师先生。黄药师会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无论是琴棋书画还是星象占卜,奇门八卦都难不倒他。在金庸小说中想找到跟他媲美的人物,那只有一个人,也就是无崖子。没错,就是逍遥派掌门无崖子。无崖子在《天龙八部》中是个很全才的人物,长得很帅,英俊潇洒,风流多情,最后也是因为多情而死。

大家可还记得,在《天龙八部》中无崖子双腿残废后,一直想找一个文武全才英俊的人物当掌门人,但是到最后也就找了个虚竹,丑陋的虚竹让他很无奈,最后只能传功给虚竹。虽然无崖子没有找到一位帅哥传功,但是虚竹却记住了无崖子的话。所以身为逍遥派继任掌门的虚竹,此后若是再传功肯定是找个帅哥了,完成无崖子先生无法完成的心愿。大家都知道《天龙八部》的故事发生在北宋的末年,而黄药师是南宋末年的人,北宋到南宋也不过百年时间。而且我们要注意的是,虚竹在北宋末年也就20多岁,而黄药师在南宋末年已经是七八十岁了。

以张三丰活了一百多岁来算,以逍遥派逍遥子不知活了多少年来算,以无崖子九十多才死来算,以天山童姥活了九十多来算,虚竹身为逍遥门派门人活到百岁的年纪很简单。北宋末年到南宋末年也就百年,虚竹和黄药师是肯定接触的到的。所以当年老的虚竹为逍遥派寻找传人的时候,忽然发现了黄药师,看到黄药师很聪明很帅,是个文武全才的苗子。于是将一生的绝学传给他,并且将逍遥派的其他绝技传给黄药师。所以黄药师学到了不少的武功和技艺,也正是因为有逍遥派这样的门派的教导,所以才能在第一次华山论剑就能成为五绝之一。

要知道第一次华山论剑的时候,黄药师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这么年纪轻轻凭什么位列五绝呢?要知道其他四绝很多都是有传承的,一灯是大理段氏的后人,洪七公是丐帮的传人,欧阳锋是白驼山庄的后人,他们都可以轻而易举学到绝世神功。黄药师如此年轻便可以位列五绝,而且武功都是如此的飘逸,还居住在桃花岛这个地方,这很符合逍遥派的习性。所以小编觉得黄药师之所以能够年轻时位列五绝,很可能是师承《天龙八部》中的逍遥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