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抄和珅家什么都没有,嘉庆说了2个字,搜出十一亿两白银!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吧,张国立、张铁林和王刚这部电视剧,也是很多读者朋友们青春的回忆。这部《铁齿铜牙纪晓岚》以幽默诙谐的风格讲述了,在清朝乾隆皇帝统治时期,大臣纪晓岚与贪官和珅明争暗斗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

不过对清朝历史有所了解的朋友们一定会知道,在真实的历史中,纪晓岚的形象远没有电视剧中那么伟岸,而且他的官职和大贪官和珅也有很大的差距,根本和和珅不是一个等量级的选手。而且虽然纪晓岚和大贪官和珅同样被乾隆皇帝所看重,但是这两人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乾隆皇帝更看重的是纪晓岚的文采,不过也仅限于欣赏而已。而乾隆皇帝对大贪官和珅看重的则是他的忠心耿耿,甚至可以说乾隆皇帝和和珅更像是朋友,这是纪晓岚根本就没办法比的。

大家都知道和珅是一个大贪官,但是乾隆皇帝却对他十分宠幸,所以谁都拿他没有办法。直到嘉庆皇帝登上皇位的时候,他想把和珅给收拾了,好在朝廷中树立自己的威信。不过虽然这时的乾隆已经没有实权了,但是他还是太上皇啊,和珅作为太上皇的心腹,嘉庆也不敢随便动手,只能暂且忍着。

终于在三年之后,乾隆皇帝驾崩了。迫不及待的嘉庆立即赐给和珅三尺白绫,让他自己自尽。和珅也是大吃一惊,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样一个悲惨的下场,但是没有办法,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和珅只能去自尽了。

和珅自尽之后,嘉靖皇帝立刻派人去抄家。嘉庆皇帝知道和珅贪墨了很多钱,他早想把这些钱都收纳国库里了,现在终于得偿所愿了。但是派出的第一批人回来报信说,经过搜查没有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嘉庆皇帝不信,再仔细想了想,立刻发了一道圣旨,虽然这道圣旨上只有两个字,但却让搜查官员极为惶恐,圣旨上的两个字就是彻查。

​这两个字的意思就是,如果负责搜查官员,私自贪墨了和珅的财产,那么他们的下场就会和和珅一样。就这样搜查官员再次回来报信的时候说道:搜查到十一亿两白银,还有金银珠宝无数,嘉庆皇帝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读者朋友们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和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