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去世2000年,尸体是否还完好无损?

在中国的漫长历史上,近代之前一直是沿用着皇帝制度,这在我们现在看来,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一切都是要归功于历史上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帝王,这位就是秦始皇。虽然秦始皇因为自己的暴政而早早灭亡,本意是千秋万代统治长存,最后却是二代夭折。所以不免让人们对其褒贬不一。但是,在创建皇帝制度以及确定中国之后政治格局这方面,他的地位是不可磨灭的。

在秦始皇死后,有些人叫好,也有的人不舍,但是今天小编要讨论的却是秦始皇死后的事情,在秦始皇死后,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那么,在这么长时间之后,他的尸体是否腐烂了呢?秦始皇做不到永生,那么他会不会试图做到尸体不腐朽呢?其实,在古代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为了保持自己死后肉身不腐朽,古人拿出了各种方案,事实上,秦始皇究竟有没有采取这样的方案,早就已经在历史记载中暗示了一切。

秦始皇对于死亡一直是极其畏惧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派出徐福等人为自己寻找灵药,毕竟,历史上任何一个帝王都是如此,他们拥有着巨大的权力,自然也难以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像平常人一样死去,比如说汉朝,汉武帝便是足以与秦皇并驾的一位帝王,但是他却也是一样痴迷于炼丹不死,所以帝王的心思终究是集中在两件事,那就是权力和寿命。不过,除了寻找一条不死之路之外,在另一方面秦始皇也是不予余力,那就是策划自己死后的一切。

首先他是让皇帝制度永远传承,自己的子孙后代继承自己位置,并且以二世三世为名,一直传承下去,直至万世。当然最后的结局大家都知道,秦不过两世而亡。除了为后代考虑之外,秦始皇还积极的去修筑陵墓,他希望自己死后也可以保持身前的辉煌,秦皇墓在秦始皇刚刚登基就开始修建,而直到秦始皇死后,秦皇墓已经被修筑的极其完善。这个巨大陵墓神秘无比,耗费了全国极大的人力物力,最后也败坏了整个秦朝的社稷。

直到如今,秦始皇的坟墓依旧是神秘莫测,虽然现代已经知晓其坟墓地点,却是一直因为秦皇墓的特殊构造而无法开墓。盗墓贼也是费尽心思,却是千百年来没有半点进展。而关于这个墓,历史上有很多的传说,有的人说其实秦皇墓早就已经被挖出来了。而当时是项羽进关洗劫城池之后,便是起了挖掘秦皇坟的打算。不过,在三十万人的努力挖掘之下,最后却是一无所得,只是在途中飞出了一只金雁。

而又有说法说在三国时期,有一位名为张善的官员得到了一件奇怪的礼物,这是别人送来的一只金雁。这似乎是对应了在项羽时代的那只传说金雁。后世类似于这样的传说实在是不在少数,秦始皇陵墓始终是人们心中神秘的存在,而正是因此,才空有传说存在,却是没有半点实证。或许在人们心中,依旧是存在着对于这位古老帝王的敬畏。

其实,在生前就开始修造自己死后的坟墓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早在秦始皇之前便是有皇帝这么做过。在战国时期,这种习俗更是成为了风尚,所以秦始皇才会在刚刚上位的时候就为自己修建坟墓。不过,秦始皇的坟墓却是比起其他帝王要庞大的多,直到自己死后,这位帝王的坟墓才终于建好,所以秦皇墓可以说是花费了秦始皇的一生去营造,而这也是反映了秦始皇心中的想法。他虽然知道人都会死,却是不甘心如此,所以他想要将自己生前的一切都继续搬到自己死后的坟墓中。

那么,秦始皇的坟墓中他的尸体究竟是不是完好无损的呢?秦始皇对于自己死后的一切都安排的极其细致,想必对于这件事也是不可能没有考虑到。而在汉朝的墓穴中便是出土过至今尸体依旧是完好无损的墓主。所以,在秦始皇时期,只要技术足够,想必他也会采取方法保存自己尸体的。而根据专家的猜测,秦始皇尸体所在的地宫是常年处于真空的状态,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尸体可以保存的时间更久,想必有了女尸千年不腐的例子,秦始皇的遗体至今保存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

秦始皇坟墓的设计者其实就是秦朝的丞相,也就是李斯。李斯和少府令召集了足足七十多万人修建坟墓。并且在修建坟墓的顶峰时期,足足出动了八十多万人,这个数字相比较于埃及著名的金字塔修筑超过了八倍,可以想象秦始皇坟墓工程的壮大,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大规模的准备之下,秦皇墓才可以饱经时间的洗礼,却是依旧没有被人们所挖掘出来,而秦始皇的江山虽然是早早灭亡,但是他费劲一生打造的地宫却是可以保存千年之久。或许有这么一天,秦皇墓的大门还是会被人们打开,那时候,我们也可以一睹千年前这位帝王的真容吧。那么,在大家看来,我们应该对其继续保护,还是主持开墓一探究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