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争议的千古罪人:在世时敌国秋毫不犯 去世后王朝走向了灭亡

说起千古罪人,大家会想起秦桧、吴三桂、慈禧太后、魏忠贤等人。但是一个人想成为千古罪人其实比当好人还要难,所以这些人都存在一定的争议,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位至今都存在争议的大太监魏忠贤。

很多人受电视剧的影响,会把魏忠贤看成无恶不作的大太监。但是大家有没有思考一个问题,魏忠贤在世时女真族始终不敢入关,为何一去世大明就走向了灭亡?

历史没有哪个朝代是亡于太监之手的,明朝也不例外。毕竟太监是一个弱势群体,他们的人际关系是十分狭窄的,就算掌权了,很难建立自己的势力。

但是其他人不一样,明朝的东林党拉帮结派,他们是大地主、大商人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对明末饥荒灾民的悲惨现实视而不见,对征款赈灾行为极力阻挠。最后导致民不聊生,李自成带头起义,推翻了大明王朝。

反观魏忠贤虽然把握朝政,但是他还是办事的,他一上台就加大商人的赋税,因为国家没有钱,而女真族虎视眈眈,想要江山稳固,势必加强国防建设,这都是要钱的。

当然了这钱肯定不能问农民要,只能问大商人、地主要。但是东林党人不同,他们为了维护商人的利益,不让皇帝征收商税。

天启帝时期,江南光茶税就20万两,但是崇祯帝时期10万都收不上来。最后这笔钱全部算到农民头上,导致民不聊生,如果你是李自成,我想你也会起义的。

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讲,魏忠贤其实比东林党人有贡献。当然了,魏忠贤对明朝的国防也是有贡献的,至少那时候女真族根本不敢入关。

魏忠贤时期,他重用袁崇焕、吴三桂等将领,而且花了大量的钱财来供养军队,让将士们无后顾之忧。虽说吴三桂后来做了汉奸,但这是魏忠贤去世后的事情。

很多人说东林党都是清官,实际上呢?李自成攻陷北京城后,光从大臣家里搜刮的金钱就有7000万两白银,而当时国库基本上已经清空了。

试想如果这笔钱投入到军队建设,李自成还能打入北京城吗?

崇祯皇帝上吊去世时,只有一个忠臣陪伴在他身旁,此人就是王承恩!也是明朝唯一葬入皇陵的太监!

在明朝灭亡之际,太监曹化淳发出了:“忠贤若在,时事必不至此”的感慨。此时崇祯才明白了天启皇帝临终前,强调魏忠贤“恪谨忠贞,可计大事”的深意所在。

于是他决定秘密下令收葬魏忠贤遗骸,这是对魏忠贤价值的肯定,当然了这也是崇祯帝对自己的否定。康熙四十年,魏忠贤墓被康熙皇帝下令夷平。

虽说魏忠贤是千古罪人,但是他在世时至少可保大明不亡,真正让大明走向深渊的反而是东林党人,孰是孰非我想历史自有评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