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第一集,三国开始的原因,以及桃园结义

讲的是在东汉的末年时期,因为汉恒帝非常的年幼,所以被周围的人夺得了政权,而最重要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宦官专政,在恒帝去世之后,灵帝继承了汉王朝的大位,但是朝廷的权利却是落到了十常侍的手中,身为宦官,已经与常人不同,他们的心理更加的扭曲,所以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终于官逼民反,这样的情况之下,就爆发了著名的黄巾起义,而灵帝命令各地的势力,镇压住反抗的势力。

许许多多的招兵告示贴在了各个地方,在这时候,三个豪杰出世了,有一个红脸大汉之人,名叫关羽,出身于河东解县,因为在乡里杀死了地主,因此在外逃命,逃到这里之后,靠的是卖绿豆为生,后面的店铺之中有一个大汉,卖猪肉,长得就是非常的魁梧,他好结交天下豪杰所以在碰到豪杰之时,就免费的为之杀猪做食,所以经营下来还老是亏本,还有一人坐在墙角靠卖草席为生,此人便是刘备。

卖猪肉的张飞,曾经在自己家的店门口,放了一个千斤巨石,若是有人能举起此石头,则免费送猪肉十斤,关羽饿了,于是很轻松的将石头搬起,拿到了猪肉,张飞本是好战之人,看到这个情况自己手也痒痒了,想要与之比试,两个人打得是精彩无比,却是被一旁卖草席的人拉开了。

在交谈了一番之后,觉得他们三个人,像是志同道合之人,于是就在旁边的桃园之中结为了兄弟,立誓到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死,在黄巾起义被镇压之后,给了刘备一个小官,不久之后,朝廷派人前来,淘汰一部分小官,恰巧其中就有刘备。

那特使前来,不但傲慢无礼,还对刘备出言讽刺,张飞就忍不住了,将这个特使打了一顿,刘备赶来之后,让张飞放了此人,他们想到此时待在这里也是杀身之祸,还不如早早离开,另寻它路,就兄弟三人便离开了这里。

第二章,欢迎来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