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有一门武功只用过一次,不是九阴真经,让欧阳锋自叹不如

金庸小说中人物,或多或少都要被某种东西所困。郭靖一直讲的是侠义,最后他与襄阳城共存亡,一生战战兢兢,都是为了侠之大义。杨过不为侠义所困,却是为情所困,被世俗所不理解的爱情成了他的羁绊。即便如令狐冲者,也免不了恩义的束缚,他和任盈盈在一起也是因为任盈盈救了他的性命,对他恩重如山。如果纵览金庸的武侠江湖,要找一个真正快乐的人,那一定是老顽童周伯通。周伯通内心如同孩子一般明静,他不恨任何人,不争取任何东西,所以他总能随时放下。

但,周伯通虽然为人随性,可说起武功方面他其实是很有天分的。你看他九阴真经的武功和他自创的武功左右互搏就知道他到底有多厉害了。他只不过的童心未泯,玩性太大了。人家叫他老顽童一点不错。周伯通有一门武功,曾经让追求了九阴真经一辈子的欧阳锋,都自叹不如。因为,即使欧阳锋联手裘千仞,仍然无法取胜周伯通。

九阴真经是一部武学总集。从总纲、内功到具体的武学,林林总总都包括了。它可以帮助一个人从无到有,修炼成绝世高手。所以一经问世,就引来各方江湖好汉争夺,最后还是江湖上武功最厉害的五绝进行了九阴真经所有权的最终分配,由天下第一的王重阳夺得。在书中,谁学会了九阴真经,谁的武功就是天下第一,但偏偏,周伯通学会了九阴真经,可是就不用九阴真经。

在大漠外的石屋内,周伯通曾经以一人之力对抗裘千仞和欧阳锋,这其中靠的就是左右互搏上面的功力!因为当时的周伯通,已经发誓不再用九阴真经上面的武功了,也答应师兄,要忘记九阴真经。能够力抗欧阳锋和裘千仞的联手,周伯通两手分别使用不同的空明拳,足以证明左右互搏的强大性!这门武功,也让欧阳锋自叹不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