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王熙凤的父母为何成了隐形人?

作者刻意将王熙凤的眼睛设为单凤三角眼,意在暗示王熙凤是扮演三只雌凤的角色。王熙凤扮演的三只雌凤,是小宝玉康熙皇帝的三位皇后,即:孝诚仁、孝昭仁、孝懿仁。因此,王熙凤的判词里面方才出现“一从二令三人木”之句。三人:三仁;仨人。木:枯木。

王熙凤因扮演康帝的三位皇后,王熙凤的父母就有三对。所以,作品里王熙凤的父母含糊不清,就象隐形人物。王熙凤不但父母象隐形人物,王熙凤的儿女同样含糊不清,忽时大姐儿,忽时大姐儿并巧姐儿,忽时又是巧哥儿。查阅康熙皇帝的三位皇后生过的儿女,王熙凤的孩子大姐儿、巧姐儿、巧哥儿有几个名字且名字忽男忽女的怪现象就明了。

红楼梦通灵遇双真时,贾府主子和癞头和尚没将王熙凤和宝玉分开两地进行安置,也没将二人安置到贾母或王熙凤屋里,偏要将二人安置到王夫人屋里。原因:王熙凤扮演的三位皇后都是小宝玉原型康帝的皇后,也算王夫人。

而且,王熙凤扮演的三位皇后都是短命夫人,属于亡夫人系列。癞头和尚交代,除亲身妻母,不可使阴人冲犯。实为明示:小宝玉和王熙凤的原型人物是夫妻关系。贾琏就是贾连、讲连的意思,起到连接与二爷有关事件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