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宝钗和黛玉两人谁的性格改变比较大?

一个比喻看透两个美丽动人的女人的本质区别。

1、黛玉妹妹是晶莹剔透的宝石,是多彩的,多棱的,还有些扎手。但是本质就是这样的,人见人爱,可是钻石是和玉石不能融为一体的。无论多么惺惺相惜,两个美丽动人的奇珍异宝就是不可能合在一起。

那么黛玉的性格天注定的,不管她怎么样去努力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她的性格是变不了的。最后她的坚贞的性格决定命运,悲剧收场。

2、宝钗是万花筒,什么意思?她本身就是一个如水一般因物赋形的人。你可以从她身边看到各色人物的影子,她是太极推手般的腾挪空间。万人迷……

那么宝钗的性格是超越了人的本性的,也就是功利主义,利己主义。她是最俗气的女人,美吗?美!韩版的。宝玉这个石头掉进宝钗这个万花筒里,绝对不会活的舒服自在。

3、所以选择伴侣等于选择生活方式,宝玉在黛玉妹妹这样的知己死后,宁愿离家出走,也不愿意和宝钗这个万花筒般的俗人生活在一起。因为他不愿意接受俗世的世界。他不愿意去沽名钓誉,入了国贼禄鬼之流。

总之,对于黛玉和宝钗来说,性格是类似于一个人的两个方面,本我和俗我。黛玉妹妹是晶莹剔透的钻石,是本我。而宝钗是万花筒般的存在,是实行社会属性而完全失去自我的俗我。而宝玉是要做超我,他看透红尘,看破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