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虚竹最强对手,不惧生死符,内功超扫地僧,可结局却很惨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话说虚竹得到逍遥三老两百多年的内功,又从天山童姥那习得逍遥派的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生死符、弹指神通等武学,内功之强震烁古今,武功亦达到随心所欲的地步。

段誉、萧峰与之相比,也显得逊色了不少。段誉虽然拥有六脉神剑,但内功比较杂乱,与虚竹相比就显得弱了。在书的最后雁门关一战,两人同时出手去抓辽帝,虚竹便先一步擒住了耶律洪基,而段誉则后了一步。从这里来看,这天下第一的身法凌波微步外加攻击威力第一的六脉神剑也不能对虚竹产生威胁。而萧峰呢?

萧峰与人对战,其所依靠的乃是强悍的爆发力以及丰富的战斗经验。前期虽然虚竹战斗经验不足,无法与萧峰相比。但在武功逐渐纯熟之后,诸多神功早已运用自如,融合两百年的逍遥派内功,其威力之大绝对不比扫地僧差。因此若萧峰与虚竹一战,胜算很低。而扫地僧虽然武功出神入化,但与身具两百多年纯正逍遥派内功的虚竹比也会逊色不少。与虚竹一战,武功也许还说的过去,但年龄败在那几乎不可能赢。说虚竹后期是无敌的存在,绝非虚言。

不过虚竹虽强,却也还是有对手。他又是谁呢?不是段誉萧峰,也不是扫地僧。其实纵观《天龙八部》全书只有一人能与之抗衡,他便是得到冰蚕寒毒和易筋经的游坦之。游坦之与虚竹一样,前期战斗经验几乎为零。但大家别忘了,战斗经验都是打出来的。游坦之一身内功乃是通过阴寒的冰蚕毒与易筋经相互培育而来,比之单纯的易筋经更加强大。

这也是为何小编说游坦之内功超过扫地僧的缘故,即使扫地僧练成易筋经,但那也只是纯阳之气,与游坦之的阴阳二气相比就显得弱了一筹。有这样一身超强内功,学起武学招式来就如同信手拈来十分容易。而身具冰蚕毒功的他,一身寒气比冰块还冷,对于虚竹的生死符完全不惧。倘若虚竹与游坦之一战,在内功上是占不到任何便宜的。因此小七以为若游坦之有幸跳崖未死,他将是虚竹最为惧怕的对手。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