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取消民族英雄称号,以后将用这三字代替!原因令人难以接受

民族英雄是指维护国家领土、领海、领空主权完整,保障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及民族尊严,在历次反侵略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和作出杰出贡献的仁人志士。民族英雄分狭义的与广义的两种类型,在一般情况下,人们更倾向于解释为狭义的民族英雄。

狭义民族英雄是一个民族在 "反抗外来民族的侵略、压迫的斗争中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物,其中包括在反抗斗争中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人"。以上定义适合于任何民族,并且不受地域和历史时间限制,也不受成功失败、人物大小条件限制。中国著名民族英雄有卫青、岳飞、文天祥、于谦、戚继光、史可法、郑成功、林则徐、邓世昌、王铭章、张自忠等等。

广义民族英雄的定义是:在和平、变革时期,为本民族的发展繁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从康梁的维新变法、何子渊的教育革新,再到孙中山的民主革命,无不闪烁着民族英雄的光辉。又比如一项发明,使本民族受益,或为本民族争光;一项为世界做出贡献的学说,以及为本民族争光的行为者,都可以称为民族英雄,如当代中国的民族英雄钱学森、邓稼先等。

众所周知岳飞是一个非常中心爱国的民族英雄,“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可以诠释岳飞这个人的一生。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教科书也在跟着潮流而变,各个各个版本的教科书对于岳飞是否是“民族英雄”这一点存在争议,有专家觉得历史上的当时和宋国打仗的金国的族人早已经不复存在,后代都已经成为了中国各族的一员了,就不再是外国人了。

所以当时岳飞所在的宋国和金国打的都是内部仗,不是为了抵抗外来入侵者,因此岳飞不能被称为真正的民族英雄,应该用爱国者来形容,这才是符合历史的发展,所以专家们建议教科书中要抛弃民族英雄这个称号,反之用爱国者来形容。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点赞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