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为何老兵愿意冲在前面当炮灰?他们才是最聪明的

古代打仗,为何老兵愿意冲在前面当炮灰?他们才是最聪明的

虽然战争是无休止的,但是相信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想要和平的生活。而随着战争的爆发,时代的更迭,我们的文化和历史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逐渐的塑造出当代人类社会的文明。当大家深入了解历史的时候,不难发现,许多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兵就喜欢冲在队伍的最前边,难道他们是想去做炮灰?其实不然,他们可是精明的很。

虽然说很多人认为,现代的战争都是坦克飞机等的大物件主宰战场,战争规模很大,造成的影响也非常大,但是事实上,古代的战争规模要比现在大得多。大家都知道无论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线拉得特别长,死伤的数量也特别大,但是主要的原因还是随着世界总体经济和实力的发展,人口已经有了大规模大幅度的增长,所以死伤的人数听起来也十分的庞大。

但是古代的战争,大多数都是以冷兵器为主,都是在一块地方进行的比拼,参战人口的数量、规模不同,所以死伤人数和现在的战争差距似乎很大。就比如说历史上非常有名的秦朝统一六国,当时秦国杀了大约四十万的赵国将士,四十万是什么概念?大约就是消灭了当时赵国所有年轻力壮的男子,也就相当于灭了赵国这一整个国家。所以相较于现在的战争死亡率,古代的战争死亡率出奇的高。

当古代出现了弓箭这一伤害高,射程远的工具出现之后,更大规模的投入到战场上,当然,战争的死亡率也急剧上升,死伤的人越来越多,战争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大家在看古装剧的时候都能看到,两军对战就是特别直截了当的列兵然后遥遥相对,随着一声令下就奔赴于战场上开始厮杀。那么既然古代的战争这样残酷,那为何有经验的老兵还要冲在最前边呢?

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老兵们作战经验丰富,既是为了整个军队考虑,将领们也会选择这些轻车熟路的人在队伍最前边做前锋,以便后边的士兵们能够更快更高效的投入到战争当中。其次,古代赏罚制度严明,冲在最前边的老兵有机会杀掉更多的敌人,从而获得更多的封赏。此外,老兵冲在最前边和两侧这些容易被攻击到的地方,也是为了给中间的新兵们心理上的安抚作用,希望他们能够忘掉痛苦和恐惧,专心的投入到战场上的厮杀中,所以老兵们就是稳定军心的存在。

而且,将士们在排兵布阵的时候,会尽量把最先进的武器和防御工具安排在前线,所以前线的将士们反而不容易被射杀,有更大的机会生存下来,也符合老兵们作战经验所得出来的结果,冲在最前边也无可非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