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月工资是350块大洋,相当于现在多少钱?这个数字让人不敢

鲁迅月工资是350块大洋,相当于现在多少钱?这个数字让人不敢想象

我们都知道民国时期是存在着很多文学大家的,他们的学识是现在很多人都不能够比拟的,尤其是那个时候的大学,学术氛围是非常浓郁的,大学的教授们也都是有着自己的真才实学的,当然那个时候由于社会动荡,这个人们的生活水平是非常不稳定的,而这些文学家很多都是比较穷困的,像朱自清不就是这样的情况吗?而鲁迅也是那个时候的名人,他的工资每个月足足有着350块大洋的,那个这个工资水平怎么样呢?

如果350块大洋,放在现在又能够相当于多少人民币呢?可以说民国时期,对于教育的投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这些大家老师的工资,在一些国立大学内都是有着严格的标准的,而鲁迅的收入也就是350块大洋,这个是有着严格的记载的。

而对于鲁迅的文章,大家应该都是知道很多的,当然这主要和我们的教科书选择他的作品有着很大的关系了,他的能力和文学水平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了。因为他这个人在多家大学都是兼任教授的职位的,同时我们也知道他这个人写些文章进行发表,自然也就能够赚取很多的稿费了,所以这个350元的收入是不费力的。

那么这个数字是多还是少呢?准确的说,这个在当时的社会应该是不低了,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普通工人一个月能够赚到一两个大洋就是不错了,可见政府对于这些知识分子的待遇是不错的,而且最关键的是在战争年代,也从来没有克扣他们的工资,而鲁迅的350大洋,经过扣除一些税啊能够到手了的也就是200大洋了。

如果大家将它们理解成为现在的350块钱的话,这么简单的比较是不正确的,因为没有时期的购买能力是不同的,同样的货币在不同时期的购买力都是不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人们感觉钱越来越不值钱的一个原因了,如果我们将它们换算成现在的人民币的话,按照黄金的价格来进行计算和衡量的话,350块钱也就相当于现在的15万元,看到这个数字,不得不让人们感到吃惊了。

原来鲁迅一个月的收入就已经是十五万元了,这真的是有钱人啊,但是我们要参考当时的物价水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个收入水平在当时仅仅是一个中下的水平,也就是能够达到不穷的地步,距离真正的有钱人肯定是相差非常远的。

可以说这个在民国时候算得上一个中等水平了,但是鲁迅这个人虽然收入还是可以的,但是这些钱还是不够花费的,因为他先后给国家捐过钱,而且还资助一些穷苦人家的孩子,这样能够留给自己的钱财也就是不多了,后面他不得不为了能够多赚一点稿费,不断地写作,也就是这个道理了,不得不说他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一个民国大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