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的最厉害的皇帝,没有之一,为了黑他儒家可谓是不择手段

说起皇帝,大家应该会想到昏庸,英明,或者说那些开国皇帝,没有杀功臣,但是历史上有这么一位皇帝,很多事情都没有做过,但是却被很多人黑的死死的,被称为暴君,有千年之久,这就是秦始皇。

秦始皇,又称为嬴政,但是后人更喜欢叫他暴君,虽然不知道秦始皇做了什么,但是随大流是人们的常态,既然大众都说秦始皇是暴君了,那么他就是暴君了,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显然,不是,我们被儒家给骗了千年之久,但是为什么秦始皇被黑呢?

秦始皇公元前247年继位,公元前210年去世,在位30多年,征战天下,结束了战国的混乱年代,但是秦始皇并没有杀功臣,跟随着打天下的那些将军大臣,没有被杀,但是后人还是把他称为暴君,当然,很多人说暴君并不是这样,而是因为他严律刑法,但是根据出土的睡虎地秦简来看, 秦朝时期的法律有一些地方,做的比现在的法律都好,但是这也成为了被黑的原因。

并且在历史上有一些皇帝,一旦受到刺杀,暗杀等事件,找到人后,要么诛九族,要么杀全家,但是荆轲刺秦,嬴政虽然很生气,可攻破燕国都城时,并没有大开杀戒,反而安抚民众,那些六国贵族,嬴政也没杀啊, 反而那些六国贵族一心搞事情,并且嬴政的三族都是被六国余孽给杀光的。

而且秦始皇那时候,言论相对于是自由的,因为有次宴会上,有人说秦朝很快就要灭亡,但是秦始皇并没有杀他,而是放了他,而且对于罪犯放假,可是儒生不这么认为啊。儒生认为的历史是,秦始皇为了享受生活,建立阿房宫,但是根据研究发现,阿房宫根本就没有建成,只是打了地基而已。

儒生还认为秦始皇暴君是因为修建长城,但是长城是多个朝代一起修建的,并且秦始皇修建长城是为了防范外族入侵,并不是为了自己享乐,而是为了天下的安全,因为当时的百姓一直处于少数民族的攻打之中,这是为了民生,但是儒家却说这是坏事。不过,也正常,毕竟少数入侵中原的时候,儒家是最欢迎的。

那么,为什么儒生会黑秦始皇呢?因为变法难,改革难,改革总要触犯一些人的利益,而秦始皇重法,当然损害了儒家的利益,毕竟儒家喜欢周礼,以德治国,但是秦始皇认为治理国家就必须靠法律,所以儒生怒了,但是没办法,只能一直抹黑秦始皇。

并且,根据历史记载,秦始皇在西汉时期被黑的最厉害,因为秦始皇死后,儒生们就开始黑秦始皇,西汉时期秦始皇一直是负面形象,不停的丑化秦始皇,但是秦王政在位期间,杀了也不过一千多人,没有杀害六国余孽,更没有枉杀大臣和官员,并且历史记载,秦始皇在位时期国富民强,如果按照儒家那一套来,宋朝就是前提,明朝就是前提。比如司马迁说秦始皇时期,迟到是死罪,但是秦律记载,迟到只是罚钱,并没有那么严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