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被关后,为何东北军无人出手营救?想法虽好却已经力不从心

张学良被关后,为何东北军无人出手营救?想法虽好却已经力不从心

说到张学良,他这辈子也就两件事情值得我们肯定,第一件事自然是他成为东北军统帅之后,拒绝日本人的拉拢,宣布易帜让我们这个国家完成了名义上的统一,第二件事自然就是西安发生的事情了,而他也是因为扣押了当时国民党的最高领导,后面又亲自送老蒋回到南京,之后也就永久的被监禁了,那么在知道少帅被囚禁之后,他麾下的东北军为何无人出手去营救他们的少帅呢?

对于老蒋而言,这是他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刻,在他获得自由之后,也就立即去做了两件事情,一个自然是扣押了张学良,毕竟他是这次事件的参与者和决策者,这次的危机让他咽不下这口气的,其实自然是杨虎城的问题了,后面他也被免官了,但是他们的身后都是有着军队的,尤其是张学良的麾下可是有着30万的东北军的,如果处理不好这个问题,也许还会发生暴乱了!

所以张学良是不可能直接杀掉的,但是这支东北军确实需要老蒋采用一些手段进行分化了,其实,这个时候不用他动手,也已经处于一种群龙为首并且各自为政的状态了,因为少帅不在了,但是东北军还是存在的,但是并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张学良那样掌控东北军,简单的说这支军队内部也是派系林立的,有当年的一些高人,他们可都是跟随着张大帅起家的,还有一部分人是后面张学良亲自提拔的,大家都不服气别人,自然是陷入了内斗之中。

老蒋也就是利用他们之间的内斗,采取了拉拢的方式将他们分化起来,这样只要他们不团结了,也就没有多大的威胁了,老蒋不但没有惩罚参与西安兵谏的直接参与者,而且还给他们升官,这样自然也就能够拉拢一部分将领,同时利用他们之间的矛盾,去打击其他的东北军,这样之后不但能够激化他们之间的矛盾,还能够有效地削弱东北军的实力。

而且在他回到南京之后,也就立即派出军队将这些东北军给围困起来了,而且还停掉了他们的军饷,因为这个时候他们都是国民党的军队,这样的做法自然让已经群龙无首的东北军陷入了恐慌,大家自身的安危都是受到了威胁的,自然是自己寻找出路了,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自然没有精力去营救他们的少帅了。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蒋利用这些手段对东北军进行了整编,这样的做法自然是能够大大压制他们的实力,同时也可以扶持一些投靠到他麾下的将领担任要职,这样也就能够掌控东北军了,后面就是抗战了,他自然是将这些东北军都是调集到抗战的前线,这里的意思自然很明了,一个就是让他们做炮灰,无论战败战胜,都是能够严重削弱他们的,这样他们本身的实力也就越来越弱了。

最后,就是这个时候东北军内能够有实力或者说能够有地位的人还真的没有,他们就是想要去救,也是找不到门路,不要说这些被张学良新提拔的将领了,就是那些老将,他们和老蒋得阵营之间也没有太多的联系,毕竟之前他们可是分属两个阵营,自然是没有多少交情和人脉了,想要救都是无从下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