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上封神台的人均被封神,独彩云仙子却榜上无名!她又是何结局?

魂上封神台的人均被封神,独彩云仙子却榜上无名!她又是何结局?

“封神”神话中,彩云仙子是三界遭劫中命大福大造化大的一位女神仙。

之所以给她一个这样的评价,是因为彩云仙子,曾多次参与到对抗西周和玉虚弟子阵营。她还和元始天尊直接交过手,却大命活了下来。

《封神演义》里,彩云仙子的戏份,最初登场时已是第49回,连许仲林老师都没说清她为何那么仇恨西周,处处和姜子牙的大军作对。

在陆压道人的钉头七箭书下,厉害的赵公明元帅遭遇克星,出身未捷身先死。商朝太师闻仲抱着他的身体痛哭不已,哭声凄惨。

师兄惨遭横祸,海外三仙岛碣石山碧霞宫:通天教门下截教弟子云霄娘娘、琼霄娘娘、碧霄娘娘更是悲痛不已,怒气冲冲。

面对申公豹的挑拔引诱,修为最高、最为成稳和理性的云霄娘娘劝说两个妹妹:兄长难脱此厄,是他违背师父之命,才遭此天数。

“源易缘”注意到,面对愤怒执著的两个妹妹,报仇之心,云霄娘娘仍然一劝再劝。

就此这时,菡芝仙和彩云仙子从不知从何而来,喊道:3位姐姐慢行,我们也来了!

原来,申公豹除了激怒了三霄娘娘外,还将菡芝仙和彩云仙子二人成功忽悠住。

五人来到同行前往朝歌。

三霄娘娘摆下九曲黄河阵后,彩云仙子先是用戮目珠戮伤了黄天化和姜子牙。

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亲自出面破黄河阵,主角三霄娘娘以失败而告终,丢了修行千年的道行,魂上封神台。

紫云仙子本可全身而退,却依然不知天高地厚的用戮目珠从背后偷袭元始天尊,戮目珠还未到天尊身边,就已倾碎成了废物。

虽然法宝毁了,偷袭过元始天尊的彩云仙子却仍然没有性命之忧。

在姜子牙与闻太师绝龙岭大战前,失去了法宝的紫云仙看到菡芝仙死于非命,还没有缓过来劲儿,就被哪吒两枪刺死,也上了封神台。

“源易缘”留心发现,凡是上了封神台上的人或神仙,都在封神榜上有名,被封为神仙。

仔细观看封神的名录中,惟独彩云仙子在姜子牙封神时,却没有实名提到!

是元始天尊有意这么做,还是许仲琳老师忘了写呢?

通读《封神演义》我们会发现,彩云仙子并没有犯下特别过错。如果说她有过错,也就是过于热心,参与到封神榜之争。后又不知深浅的偷袭过元始天尊。

如果比较下,作恶更多的申公豹等人都被封为了分水将军,三霄娘娘摆下黄河阵,致使许多玉虚门下弟子遇害,元始天尊也仍然封她们为感应随世仙姑正神……

可见元始天尊的胸怀并没有那么小,也不是元始天尊有意为之!

网络中,有说法称许仲琳老师写的《封神演义》乃是高人梦中所托,才撰写而成,且未见少一位365路正神,也不会单单少写下彩云仙子。

虽然许老师没有具体谈到彩云仙子的实际所封职务,但我们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可以推测下彩云仙子的结局。

传统文化《易经》首卦乾卦中,就有句话叫做: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水流湿,火就燥。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而万物睹…

文学作品《风云》中,更有:“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之说。

人们在形容天下变化不定,局势变化多端时,更是常用“风云变幻”一词。

因此,我们可以知道,”风和云“往往联系在一起。

”源易缘“查阅封神榜的名单看到,被封为风神的神仙就是菡芝仙。这位仙子和彩云仙子,就是一同和三霄娘娘前往朝歌的。

菡芝仙被封神“风神”,那么彩云仙子就极有可能被封为“云神”。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四大名著《西游记》里,齐天大圣孙悟空在车迟国与三仙斗法,举棒当头喊道:“布云的是那个?”慌得那推云童子、布雾郎君当面施礼。

“源易缘”查阅资料发现,这位“推云童子”,就负责云部祭司,也就是“兴云神”。会不会就是彩云仙子呢?

或许,彩云仙子名如其人,云里雾里,需要一双慧眼相观!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参考资料:《封神演义》、《西游记》、《中国神话》、《易经》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