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父子在统一6国时有大功劳, 秦统一后为何消失不见

王翦父子在统一6国时有大功劳,秦统一后为何消失不见。王翦还有王贲这对父子当初在秦国统一6国的过程中,那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从这其实也可以说,当初进行统一战争,基本是他们领导打下来的。

这也就是说他们当初为了秦朝的统一,立下了诸多战功。按道理来说,这样的功臣,在秦朝能够建立之后,他应该在国家的建设中,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令人觉得奇怪的是,后来这两个人忽然就消失不见了。

那么他们究竟去了哪里呢?可以说他们当时做了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当初王翦在带领军队攻打赵国的时候,曾经使用反间计希望能够除掉李牧,后来他们顺利的拿下赵国后,燕太子丹派荆轲去刺杀秦王。

但是后来失败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是秦王就派王翦去攻打燕国。然而到这个时候,王却忽然间做了个惊人的决定,他向秦王提出自己希望还乡,想要回家养老。当时他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确实因为他年纪比较大了,不过更主要的目的,还是心在想把他的儿子王贲推到前台上去。让他儿子能够建立功业。不过后来攻打楚国的时候,他还是被邀请出山了。他最终拿下楚国之后又再次还乡了。

从此之后也不愿意再参与到国事中去,而且当时剩下的只有齐国还有一些小国,这些他觉得可以交给他的儿子王贲去攻打。而且,等他的儿子把齐国拿下,实现统一后,贲最后一次有出场。

这是发生在始皇东巡的时候,从此之后再也没了他的消息。很多人认为,那个时候王翦将儿子贲也给喊回来,和他一起过隐居的生活。公家的职位又交给了儿子的儿子王离,让孙子和蒙恬一起去打匈奴。

后来王离败给项羽之后也消失了,也有人猜测他是和自己的父亲还有爸爸一样隐居去了。不过他们家还是有后人的,比如说历史上非常有名的琅琊王氏还有太原王氏,其实都是他们的后人,说明他们家也挺厉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