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听闻刘备称帝,为何对着蜀国方向大笑3声,原因竟是这样

汉献帝听闻刘备称帝,为何对着蜀国方向大笑3声,原因竟是这样

我们中国历史上哪位人又不想当皇帝呢?皇帝又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今天小编就要跟大家聊一聊这位皇帝的故事,他听到在自己在位期间,还有人重新立自己为皇帝,心里又是什么样的感想呢?到底是为何,导致了他连笑三声,这三声又代表了什么呢?他就是汉献帝,汉献帝听闻刘备称帝,为何对着蜀国方向大笑3声,原因竟是这样。

皇帝是那么好做的呢?想当初,汉灵帝驾崩之后,刘辩即位,在这个乱摊子之下,小皇帝就是一个形式上的皇帝,只是一个标志而已,实际上呢?朝廷上都是危机四伏的,做什么都由不得自己,汉朝已经名存实亡了,各方势力的斗争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越是接近权利中心的人,则是会败的越惨,刘协会想到,还好不是自己做皇帝。但是命运还是让刘协做了皇帝,从此就在这权利的中心艰难度日,实在是非常的痛苦,于是在听到刘备称帝后,这第一笑,就是笑自己命苦,当了皇帝还不如不当。

在汉献帝继位的时候,是非常需要自己汉室宗亲来帮助自己一把的,但是前有刘表,刘璋后有刘备,都没有帮忙反而想自己称帝,刘表、刘璋只想自己,靠着刘备还接连在北方吃了败仗。但是刘备后来在南方又日益壮大,最后终于是成功了,汉献帝其实这时候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他是非常想脱离这样的一个环境的,因为早就看清了现实,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是笑了自己能够脱离这个地方了。

不管前朝的皇帝是如何管理天下,治理天下,留下了多少漏洞下来,但终归这四百多年的大汉就亡在了自己的手里,这种感觉实在太过于痛苦了,于是笑的是那么的撕心裂肺,似乎早就已经把灵魂给吐了出来。因为自己亲手把汉室的王朝给贡献了出去,除了无奈还有怨恨,这一笑,笑的是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