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努尔哈赤的义女,出嫁的年龄堪比“叶赫老女”,反而幸福一生

古代的婚嫁年龄一般都很小,尤其是女孩,豆蔻年华的她们,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要出嫁,可是在古时候也时常会有特例出现,而因为年纪大,引起最大争议的“老女”,就是这位女真的东哥格格。

这位格格又被称为“叶赫老女”,能被这么明目张胆的叫老女,肯定不止因为她年纪大而嫁不出去,若是寻常人嫁不出去,也就不会有传闻出现,而这位老女,就是因为婚嫁的问题,在当时搅乱了女真的天下。

努尔哈赤利用了她的婚姻,收服了各大部落,当然能让女真部落的首领,都为之倾倒的女人,必然都是有着惊天的荣貌,确实她是女真的第一美人。即使已经到了那个时代可以做奶奶的年纪,她也依旧嫁了出去。

当时其实不止有一位老女,还有一个年纪已经28岁才出嫁的女人,她与努尔哈赤也有很大的关系,她是努尔哈赤的侄女也是义女,父亲是努尔哈赤的弟弟,舒尔哈齐。

荪岱格格是清朝史上第一位嫁到蒙古去和亲的公主,她是因为父亲的缘故才被努尔哈赤抚养。荪岱格格的父亲舒尔哈齐是当初与努尔哈赤一同打天下的亲兄弟,努尔哈赤一直带着这位弟弟闯出一片天地,但是最后舒尔哈齐却背叛了他,想独立门户。

最后被努尔哈赤将他幽禁致死,可这位格格也没有受到父亲的牵连,被努尔哈赤接到家中来抚养,还封她为郡主,称她为巴约特格格。

可当时女子的婚嫁年龄大都是在12岁左右,像努尔哈赤的大福晋阿巴亥,就是12岁嫁给了30几岁的努尔哈赤,布木布泰也是13岁嫁的皇太极,这都是当时正常的婚嫁年龄。而且就因为海兰珠是26岁进的后宫,还被别人怀疑是之前曾经婚配过。那这位巴约特格格28岁才出嫁,她既没有惊人的荣貌,能用婚姻搅乱一个部落的兴旺与衰败,之前也并没有婚嫁的记载,具体原因也不知晓。

28岁的她嫁往了蒙古,开了首位清朝公主与蒙古和亲的先例,可她在蒙古生活应该是比在努尔哈赤的家里要好,毕竟努尔哈赤虽然是她的义父,但也是她的杀父仇人。一方面有恨,一方面又有恩情,嫁出去也就不用考虑这么多,她的寿命也不段,活到了顺治时期,享年60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