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老爷子笔下内功最深厚,就是他了!老爷子亲口认证

段誉那时候在无锡城,和乔峰第一次会面,其内力早就超过了。因此段可以这么牛,还是来自于“逍遥派”无崖子的“北冥神功”,专门吸别人内功,就是因为这个,段后来的路就从此开挂了。后来段吸收了更多人的内功,这下他的内功非常强了。不过段誉在前期,因为不太熟练造作内力的走向,所以就受了很严重的内伤。

但“北冥神功”完整度算是很高的了,因为是可以用内力的,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也不会有反噬的情况发生。所以段在吸收的那些,都是可以很好的运用起来的。

不过,后面出现的“吸星大法”,相比“北冥神功”就差很多了,那是因为“吸星大法”有很多的缺陷,所以就会出现反噬,会让人遭受很大的折磨还有内伤。任我行就是这样的,所以才拜给了东方不败。

本来“六脉神剑”就不难。恰好段誉可以按照上面的图谱来做的,体内的真气流动,成功的把六脉神剑蕴含的原理学到手了。

六脉神剑,要很强大的内力才可以控制住,所以段誉是不够的,所以虽说已经精通了“六脉神剑”基本,但用起来总不稳定。段誉酒量不行,但是和乔峰频酒的时候,为了自己的脸面问题,就强迫自己喝下去,无奈之下用内力逼迫酒从那手指中渗出来。这是相当厉害的了,这时的乔峰断然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这个时候,段的内功就很牛了,只不过他不太擅长把自己的内力,转化成为战斗力,因此武功相对来说比较低,在关键时刻,靠着六脉神剑才活命的,怕是早就被折磨死了。

段誉功力开挂了,但武功也是如此。

北冥神功,它吸收内力的速度是极快的,所以段愈发厉害,后得鸠摩智内功之后,就真的可以很好的操作“六脉神剑”了,因此到后面,三个乔峰,或者鸠摩智,才可以抵得过段。

段誉虽然不像其他人那样一学就通,不过他却十分的幸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段誉碰到的,都是不用太过于复杂的技巧去弄的,“北冥神功”是这样,“六脉神剑”亦是如此。

乔峰武功好,就是在实战的时候很出众,虚竹武功也很溜,内功招式很齐,段誉武功很犀利,因为他的攻击力无敌。

这三人的武功都有不同的巅峰,所以都是很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