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写信给妻:我爱上了学生,妻回复后,第二天就抛弃了学生!

民国的时候,在西方文化的冲击下,很多中国男性以西方文化为挡箭牌,打着破除封建迷信的旗帜,休掉自己的妻子,与年轻又美丽的女人混在一起。就连著名的文人梁启超也模仿起来了,虽然他模仿起来了,但是他最后并没有不要他的妻子,当然也不是说明他没动心,只是因为她妻子的聪慧,懂得如何劝回自己的丈夫。当时梁启超写信给妻:我爱上了学生,妻回复后,第二天就抛弃了学生!

梁启超从小就热爱读书,虽然他的家庭不富裕,但是他的祖上也都是读书人。在这样文化的熏陶下,梁启超受到了这些文化氛围的渲染,就算家里砸锅卖铁也会供梁启超读书的。他在读书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并没有受到什么阻碍。他受到他老师的影响,想要做一个为国家争光的人,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因为他长得风流倜傥,再加上言行举止非常的彬彬有礼。因此他被一个官员看上了,官员觉得他的未来将会一片光明,便将自己的妹妹许配给他。

梁启超的妻子便就是李慧仙了,在那个时候他们俩的结合,引起了众多人们的祝福,他们俩的小日子也过得非常的幸福美满。可是好景不长,梁启超一心为国,便随着他的师傅康有为一同前去美国,他们俩结婚并没有多久便面临着分离。因为言语的不方便,梁启超雇了一个在美国学习的学生当翻译,与这个学生时间朝夕相处,再加上与妻子相隔太远,梁启超慢慢的与这个学生看对上了眼。而且这个学生非常的年轻漂亮又有才华,不久之后,梁启超便与妻子写信坦白:我爱上了学生。妻子知道后便回复,梁启超看到后,第二天就抛弃了学生!想知道他的妻子说了什么吗?

其实他的妻子也没有说什么,只说你若是喜欢就随她去好了,我会成全你们并且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父亲,让我的父亲接纳她为你的小妾。梁启超心知肚明他的岳父大人正卧病在床,如果让岳父大人知道了这件事,那么他的病情一定会加重。于是乎第二天,梁启超便于这个学生断绝了来往。可是那个学生却一直深爱着梁启超,即便过了很久,梁启超的妻子去世了她还在等,可尽管这样最后梁启超还是没有娶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