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杨过谁更胜一筹?襄阳城一战,杨过无意给出答案

在《射雕英雄传》中,郭靖所掌握的武功绝学就有九门之多,分别是: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空明拳、弹指神通、金龙鞭法、越女剑法、金雁功与天罡北斗阵。这些武功绝学都是出自不同的门派,从中可以窥见郭靖此人的奇遇之多,降龙十八掌是出自于丐帮,乃是“北丐”洪七公的镇帮绝学,九阴真经则是道家武功最高境界的著作,左右互搏与空明拳都是“老顽童”周伯通的独门绝学,弹指神通是“东邪”黄药师的独门绝学。

郭靖的奇遇虽然很强,但是杨过的奇遇也不少。本来他是一个流浪的小混混。可是自从他遇上了郭靖,人生就发生了变化。此时杨过因为欧阳锋学会了蛤蟆功,又因为欧阳锋离开了郭靖,在全真教外的古墓派,学会了古墓武功。随后洪七公传授打狗棒法,黄药师传授弹指神功,剑冢得到独孤求败的绝技玄铁剑法!后来,杨过更是自创了黯然销魂掌,成为天下第一。黯然销魂掌是否能够打得过降龙十八掌呢?

比较一下,郭靖在蒙古大军中的表现,很多人认为,郭靖一挑四无压力,其实是不对的。只是九阴真经武功奇妙,四人看不清破绽,而且心思各异,四人合力甚至没有一人强!所以,郭靖要走,四人留不住,但郭靖要想打败他们,也很难!原著中明显写了,金轮和郭靖要分胜负至少是千招以后!

从原著的描述来看,杨过的战绩就已经略胜于郭靖了!这时期杨过内力还是略差,似乎不能够定论!

其实,杨过驶出黯然销魂掌,就如果欧阳锋的灵蛇拳一样,是一种突袭。周伯通第一次看到黯然销魂掌时,也吓了一跳,招架不住。襄阳城上,杨过对金轮法王使出了黯然销魂掌,结果金轮法王招架不住,被打落高台之下。这时候,郭靖在襄阳城上,并不敢迎战金轮法王,足以证明黯然销魂掌更胜降龙十八掌!杨过更胜郭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