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雍正帝驾崩后,曾经在他身边出现过的女子都去了哪里?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年继续关注杨角风哦!

上一期我们盘点了《雍正王朝》中雍正帝驾崩以后,他留下的这些大臣命运如何,不管是真实的历史中,还是通过该剧推断,他留下的大臣大都悲情,相对来说,李卫的命运要好一些,不过也是不到三年就紧随雍正帝而去。

其实剧中不仅有这些女性角色,还有很多女性角色的结局没有介绍,那么她们的结局如何呢?

杨角风谈雍正王朝终篇:盘点雍正王朝中的悲情女性角色,雍正帝真正爱过的女子去了哪里?

一、乔引娣(一)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乔引娣,因为该女子曾经伴随雍正帝度过了最后的几年。在二月河的《雍正皇帝》小说里,这个剧情就太狗血了,乔引娣竟然是雍正帝的私生女,最后母女相见了,而雍正帝却和乔引娣双双自杀了……

当然,历史上也没有乔引娣这个女子,我们这里还是按照剧中的人设来开展讨论,

杨角风在谈雍正王朝这一百多期以来,不止一个朋友问过,雍正帝到底有没有“占有”过乔引娣?

杨角风推断的答案是有!

因为之前的文章有好几期专门分析雍正帝和乔引娣的爱情发展的,这里就不再引述过多的证据。

雍正帝跟乔引娣的爱情发展是循序渐进的,从一开始的相互抵触,到后来的慢慢接纳,再到相互好奇,最后变得依依不舍,显然两个人已经离不开对方了。

他们的感情发展有几个关键的标准,第一个标志是握手:

这个剧情发生在刘墨林送李袚时受了委屈,雍正帝单独跟他喝酒,后来雍正帝不知是真醉还是假醉,死死地握住了乔引娣的手,乔引娣想挣开,但是没有挣开……后来俩人有点争执,乔引娣再递过手来,雍正帝又推开了……

第二个标志是生病的雍正帝有幸吃到了乔引娣做的面片,这段对话非常有意思,说明俩人感情相当不一般了。而且饭后,雍正帝伸出手来要带她散步,乔引娣开始抓的是雍正帝手腕,但是被雍正帝强硬的握住了手,并且是从松到紧,整个过程乔引娣都是迎合的。

第三个标志发生老十三胤祥去世后,当时乔引娣跟秦顺给老十三胤祥烧纸,一阵风刮过来,乔引娣不自觉的躲到了雍正帝的身后,这种依赖感,可不是普通宫女能做出来的。

二、乔引娣(二)

更重要的标志发生在吵架之后:

因为老八胤禩被圈禁的事,乔引娣劝雍正帝对兄弟们好一点,这下子可触犯了雍正帝脆弱的心灵,生气赶她走……

后来乔引娣又回来了,雍正帝并没有说什么。

第二次赶乔引娣走是发生在处死弘时之后,此时的雍正帝估计自己大限将至,所以打算把乔引娣送到老十四胤禵那里去。

乔引娣当场就哭了,雍正帝拉了一下她的手,被她挣开了,随后就跑了……

结果仅仅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也可能是好几天过去了),雍正帝就跟乔引娣坐着车去了东陵,而且乔引娣说的这句话耐人寻味:

“皇上,我就去看他一眼,马上就回来!”

这说明,当天晚上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让雍正帝改变了主意。

另外一点疑问就是,送去东陵的时候,从马车上下来,是雍正帝先下来的,随后双手搀着乔引娣下来,这个举动非同一般,所以前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值得大家猜测了。

这也是乔引娣最后一次露面,雍正帝驾崩后到底去了哪里,只有几种可能:

一种是继续当宫女,或许派去伺候另外的人;再有就是被打进了冷宫,孤独终老;还有可能被乾隆帝大发善心,遣散了她,她或者回了老家,或者继续跟老十四胤禵在一起,毕竟乾隆帝对待自己的这个十四叔还是够可以的。

三、皇后

也就是曾经的四福晋,后来封为了孝敬宪皇后,剧中的原型就是她,只不过她只活到了雍正九年。

其实雍正王朝剧中四福晋,也就是后来的皇后在年秋月去世后,也没有再出现过,猜测是死于雍正帝之前了。

四福晋并没有生弘历,生弘历的是孝圣宪皇后,这个老太太超级能活,活到了乾隆四十二年,也是八十多岁高龄了。这母子俩一个赛一个的长寿,是中国历史上权势最大且维持时间最久的两个人。

对,《还珠格格》里面对小燕子恨之入骨的那个皇太后,就是她!

被雍正帝封为第一诰命夫人的苏舜卿,也是京城第一艺伎,在刘墨林死后,投湖自尽。

跟狗儿和坎儿从扬州一路到老四胤禛府上的翠儿,后来嫁给了李卫,李卫最后一次见雍正帝时,提到翠儿身体不太好。以此推断,翠儿很可能后来在李卫去世前后,也去世了。

曾经在江夏镇就跟老十三胤祥有缘的阿兰,剧中也有隐晦的暗示,阿兰一开始被老八胤禩利用了,但后来被老十三胤祥所感化,成为了福晋。

之所以这么推断,是因为在老十三胤祥弥留之际,雍正帝前去探望,从屋子里退出来的女子中只有乔引娣和阿兰,显然,阿兰应该是老十三胤祥非常重要之人。

推断就是福晋,至于有没有给他留下孩子,这个剧中没表,真实历史上也没有阿兰这么一个人,无从判断。

还得表一下年秋月,年秋月,我认为是整部剧中最悲惨的女子,自始至终她都是别人手中的一颗棋子,一直无法追求自己的幸福,哥哥不疼,丈夫不爱,婆婆打骂……最终也是死在了当棋子的路上。

四、其他

其实一开始老十三胤祥府上还有一个叫“乔姐”的人,还带了不少嫁妆过去,当时正好魏东亭前来借钱,老十三胤祥说的还能凑个二三万两银子,意思就是指乔姐的嫁妆。

只不过乔姐是老八胤禩安排的卧底,这个问题老十三胤祥自己也知道,二月河小说原著中,乔姐和阿兰同时爱上了老十三胤祥,在老十三胤祥被放出来的当天,俩人互相下毒,最后双双死在对方手中。

不过剧中乔姐在老十三胤祥第一次被放出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如月,是雍正帝通过皇后安插到邬思道身边的一个探子,后来或许天高皇帝远,也或者跟年秋月当年一样,被邬思道的才情所征服,最后俩人在田文镜那里逃之夭夭了,不知下落。

哦,还漏掉一个角色,那就是年羹尧的蒙古小妾:

年羹尧被贬为杭州将军之后,仍然大鱼大肉的吃,仍然睡觉翻牌子,直到再次被贬,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于是他叫管家带着怀有身孕的乌云其其格,这个乌云其其格也够悲催的,刚被老爹许配给了年羹尧,酒都没喝完,年羹尧的大将军职务就被撤了。

当然,雍正帝对年羹尧不管是剧中还是真实历史中,也只是把他赐死了,他的家人并没有发配宁古塔,也没有被抄家,他的家人活得好好的。

女性角色差不多就这些吧,还有要补充的吗?

补上一篇:

上一篇还漏掉了几个角色,一个是张五哥,张五哥在老十三胤祥去世后,选择的是替他守陵,并说三年后再出来伺候雍正帝,可惜雍正帝没有等到三年就去世了,所以张五哥很可能要守一辈子墓了。

一个是图里琛,这个人相当的精明,早已站队弘历了,从弘历问雍正帝自己的三哥哪去了,图里琛给使了个眼色就可以看出,这俩人早已串通好了怎么报信。

所以,图里琛在弘历即位后,仍然会受到重用!

新科取士的那几位状元抽风不知去向,榜眼没表,探花死亡。

整个杨角风谈雍正王朝全集就讲到这里,每期大约2500字,一共150期,共37万字左右,后面会重新整理一下,理清顺序,重新编辑的内容会放到专栏里,欢迎大家订阅。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们也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途,感谢大家陪伴,我们明年再见!

我叫杨角风,换种视角解析《雍正王朝》,原创作品,不喜勿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