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称他是最倒霉的殷商将领?只因倒戈之后,赔了女儿和自己性命

此人是商朝的大将军,即使是纣王在昏庸无道。但是世受皇恩的他,却从没有想过谋反。而且尽自己的全力阻截西周大军。纣王因为黄飞虎的叛变非常的生气,于是就任命邓九公出兵讨伐黄飞虎。黄飞虎的骁勇大家是会知道的。但是面对邓九公也不能走神,而邓九公也知道黄飞虎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人。

后来在一次战斗中被哪吒的乾坤圈打伤,不然邓九公绝不可能会输给黄飞虎的,这也不禁让姜子牙对这样的人才开始流起了口水。后来的在土行孙把他的伤治好了后,在宴会上宴请土行孙。更是发誓说,如果能取到武王的人头就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这个土行孙当时也是被申公豹骗到了殷商的阵营,一听顿时起了色心。连夜前往周营刺杀,不过没有成功。

之后土行孙的师傅惧留孙也是亲自出马制伏了土行孙,然后邓九公为了挽回不利的局面,以自己女儿的婚事为由。让姜子牙来自己的军营接亲,好抓住姜子牙。不料这是的土行孙已经反水了。自己也成了俘虏。而女儿邓婵玉在苏护妻子的劝说下也是答应了嫁给土行孙。而邓九公在苏护的劝说下也是加入了西岐。

但是后来这一家子的命运都不好,邓九公在对战陈奇的时候被俘,还被斩首示众。而自己的女儿和女婿被张奎给杀了。所以说邓九公是最倒霉的将领,好在这家人战死后,都荣登了封神榜。也算是给了他最大的安抚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