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虽是“红颜祸水”,却发明了一物品,如今每家每户都离不开

筷子,应该是现在中国人离不开的物品了吧,作为中国餐桌上必定出现的餐具,筷子已经在中国传承了几百年,甚至是几千年,世人都知道筷子是古人发明出来的,但是有谁知道到底是谁发明了筷子吗?说出来大家肯定大吃一惊,她就是妲己。

所谓红颜多祸水,虽然妲己不在古代四大美女的行列中,但是历史上关于她美貌的记载还是很多的,更是导致了一个朝代的覆灭。众所周知,妲己是商纣王的宠妃,受尽万千宠爱,历史记载中,商纣王暴虐成性,杀人不眨眼,只要有一点不如意就会大开杀戒,死在他手上的生命不计其数,最终导致百姓起义,讨伐商纣王,妲己的“红颜祸水”很大一部分都是影视剧夸张的,历史中,妲己还是善良的。

古代的时候,故人们都是用手抓着吃饭,还没有筷子,一次妲己为纣王试菜的温度,有点烫,妲己心想如果纣王吃到这么烫的菜,肯定又会动怒,打杀下面的人,灵机一动,她就取下了自己头上的两根金钗,用金钗嫁给纣王吃,解决了菜烫手的问题,之后妲己一直用这样的方法为纣王吃饭,她觉得此类方法甚是好用,就命人打造了一双筷子,就这样历史上第一双筷子产生了。

很快这样的方法就从宫中流传到了民间,百姓们纷纷效仿妲己,打造筷子吃饭,筷子原本只是妲己为红纣王开心意外发明出来的,没想到却成为了传承千年的物品,所有的中国人餐桌上都离不开筷子,筷子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独有的文化,妲己可能永远不会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竟然出现了这么大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