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7个女儿,个个美若天仙,为何嫁给同一人?原因其实很简单

在中国古代女人的地位非常的低微,因为女人力量比较薄弱,所以在古代男人都把女人当成生育的工具和礼物,在古代很多漂亮的女人可以为了国家的利益而当成礼物送与敌国,这样可以换来国家的短暂和平。当然也有很很多女子为了家族的利益和其他家族联姻,以这样的方法巩固自己家族的地位。无论哪个年代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悲哀的同时对女性来说也是非常残酷的,在三国时期的曹操虽然是一代枭雄,生性多疑狡诈,但曹操的7个女儿,个个美若天仙,但为何嫁给同一人?原因其实很简单。

曹操向来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所以靠着自己的狠厉要挟的天子刘协,虽然贵为天子却没有丝毫的权利。当年曹操要挟天子令诸侯,这样侮辱人的行为让很多人感到无奈,所以有勇气的汉献帝甚至想要摆脱曹操的控制。所以汉献帝便想出一个办法希望自己的皇后和岳父伏寿能帮助自己恢复地位,可惜的是他的这个计谋被曹操识破,在愤怒之下只能杀掉皇后和岳父伏寿,就这样汉献帝的计划失败了。曹操为了控制皇帝要与他结亲嫁女儿,这样曹操和汉献帝就是亲属的关系,地位更加的巩固了。曹操嫁给汉献帝的七个女儿,其中有一个女儿成为汉献帝的皇后,因为当时自己的女儿年纪尚小,所以先嫁给汉献帝三个女儿,后来等女儿们长大之后又嫁过去四个,这几个女儿在曹操的心中没有什么地位可言,就是一个工具,只要有用自然会毫不留情的付出去,丝毫没有把她们放在心上,正因为自己的果断冷酷最后才成就了三国时期的重量级人物。

曹操虽然嫁给汉献帝几个女儿,并且认为她们会给自己带来利益,可惜但是曹操对她们无情,她们自然对曹操也没有任何感情,曹操的女儿们并不是非常的忠心父亲,更加的相信皇帝,曹操的大女儿是位高的皇后,但是她从来不会帮助曹操篡位夺权,并且一直认为自己是汉朝的皇后而不是曹操的女儿。就算这样汉献帝也无法斗过曹操这个狡猾的狐狸,最后在被逼无奈之下只能交出传国玉玺,不甘心的退出了皇位。

汉献帝虽然有着和曹操对抗的勇气,但是单凭他微薄的力量怎么可能和这个心狠手辣的枭雄做抗争呢?我们都知道曹操的为人是多么的狠辣,当初逃难的时候仅仅因为听到磨刀的声音就认为有人要加害他,所以错杀了无辜的吕伯奢全家,并且曹操的名言宁可错杀不放过一个,这样有着冷酷残忍之心的人,汉献帝怎么可能和他抗衡,更不会赢得胜利,所以说汉献帝是一个可悲的皇帝。

曹操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性情和智谋才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在三国时期人才济济,他能在乱世当中崛起,并且一次次的死里逃生自然是他的这样的性格,在乱世当中也许只有这样的人才可以真正的活下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